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关于举办第四届“乐动研华”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季活动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校研会】关于举办第四届“乐动研华”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季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1-07 来源:  浏览:



各院(系、所)研究生会: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研究生会决定举办第四届“乐动研华”校园文化活动季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乐动研华展风采,携手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安排

1.博言杯非英语专业研究生演讲比赛

活动主题:Hard Work and Happiness

活动目的:为进一步增强研究生英语学习积极性,激发英语学习兴趣和热情,提升研究生英语口语表达能力,为省赛选拔优秀***************。

活动内容:本次比赛每位选手演讲分为定题演讲、即兴演讲、现场问答三部分。比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进行,最终将有2名选手获得省赛推荐资格。

活动时间:2018年10月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外语系研究生会

2.校园迷你马拉松之第二届“助梦跑”

活动主题:改革开放四十年、青春建功新时代

活动目的:旨在号召广大学生积极参与“三走”活动,强健体魄,砥砺品格,磨炼意志,用脚步丈量历史,重温改革开放四十年光辉历程,展现我校青年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青春风采。

活动内容:本次活动以校园迷你马拉松为载体,全体研究生、本科生自愿参与,不计成绩、不设名次。活动全程4.4公里,共设置4个记录点,均以改革开放以来的关键年份命名,并展有相应大事记,让同学们在奔跑的过程中,感受到祖国母亲的历史变迁和西农发展变化,培养学生的爱国、爱校情怀。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

承办单位:校学生会、研究生会

3.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活动主题:乐动研华展风采、携手建功新时代

活动目的:号召广大学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帮助广大研究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良好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活动内容:分为团体项目和交友体验项目,团体项目以学院为单位参加,包括“齐心协力集体跑”、 “青春接力赛”、“足球大闯关”、“拔河比赛”、“趣味组合”等,交友体验项目包括“你是我的眼”和“快乐传递”等。团体项目参与积分,体验项目不参与积分,根据各学院最终积分评出团体奖。

活动时间:2018年11月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各院研究生会

4.“与师共赢”之第四届师生羽毛球赛

活动主题:与师共赢、共展风采

活动目的:为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吸引广大研究生与导师共同参与体育锻炼、在运动中挥洒汗水;促进研究生与导师间的交流,在运动中升华师生友谊;打造亦师亦友、互敬互爱的和谐师生关系。

活动内容:各学院通过院内选拔,组成“学生+老师”的参赛队伍,完成男子双打、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比赛,每场比赛均需一名老师与一名学生搭档。该比赛采用淘汰赛,赛制为3局2胜制。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

承办单位:经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5.“Utalk(友谈)”研究生英语交流会

活动主题:青年共建新时代,中外对话在友谈

活动目的:为了充分调动广大硕博研究生学习利用英语的积极性,展现当代青年对于社会问题的分析与思考,形成良好的英语交流与学术氛围。本活动致力于搭建一个集学术交流、视野拓展、思想引领的平台,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和国际化研究生培养贡献一份力量。

活动内容:每两周举办一期,每期结合女权主义、食品安全、传统文化节日等社会热点问题,采取圆桌会议、小型研讨会、辩论等形式,用英语展开讨论。活动面向全校各院系所征集主持人和参与悬殊,预计每期评出一位英语达人,最后一期闭幕式进行总结颁奖。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6.“建功新时代”师生元旦晚会

活动主题:师生欢聚贺新春,同心共筑中国梦

活动目的:旨在以晚会形式辞旧迎新,集聚青春力量,昂首踏步新的华章。鼓励以科研团队为单位集体参演节目,以活跃队伍氛围,缓解科研压力,促进科研团队内部师生的交流了解,加强研究生群体和教师群体的互尊互助、互敬互爱,展现我校教师和研究生最热情活泼、青春阳光的风采。

活动内容:面向广大研究生和科研团队征集节目素材,不拘泥于形式,单人或团队表演均可。节目类型包括大合唱、独唱、舞蹈、相声、小品、杂技、演奏、朗诵等。节目题材力求新颖活泼、优美感人,把科学研究意义和青春正能量形象生动地展现给观众。

活动时间:2018年12月

承办单位:校研究生会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第四届“乐动研华”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季是本学期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并正确引导学生,积极鼓励有兴趣爱好的教师、学生参与活动。

2.认真组织。各承办学院研究生会要对所承办的活动周密策划,完善活动细则,做好活动策划和组织工作,保障活动按时进行并达到预期效果。

3.做好宣传。各院(系、所)研会要利用校报、广播站、网站、微信、微博等媒介及时宣传报道,做好宣传工作,加强活动辐射、扩大活动影响。各院(系、所)研会在校内宣传艺术节活动时,活动名称要统一,活动海报、横幅等须体现“第四届‘乐动研华’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季”字样。

4.及时总结。活动结束后各承办研会应认真总结(含姓名、班级、获奖项目、获奖时间、照片等信息),并于活动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将影像资料和总结以书面形式报送至校研会办公室(南校区一号教学楼1118办公室),电子版发至校研究生会邮箱graduateunion@nwafu.edu.cn备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1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