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关于申报第四届“乐动研华”研究生校园文体活动季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校研会】关于申报第四届“乐动研华”研究生校园文体活动季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10-23 来源:  浏览:



各院(系、所)研究生分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等重要内容,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弘扬西农精神,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营造积极健康的校园文化氛围,促进研究生的全面发展,我校研究生会决定启动第四届“乐动研华”校园文体活动季。现将活动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乐动研华展风采、携手建功新时代

二、活动时间

2018年10月—12月

三、活动内容

(一)“乐研”系列之唱响中国梦

该系列以“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为宗旨,以提高研究生人文素养、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为核心。围绕“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通过歌舞比赛、交友联谊、专题竞赛、主题报告等形式,开展健康向上、格调高雅、喜闻乐见且能寓教于乐的文化、娱乐活动,进一步营造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弘扬科学人文精神,借助活动的“共生效应”和“魅力效应”激励广大研究生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和开拓者,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为新时代进程培养更多高素质农林***************。

(二)“动研”系列之奋进新时代

该系列主要以“培养体育精神、增强综合素质”为目标。在充分把握我校研究生特点和实际需求的基础上,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体育锻炼活动和体育竞赛活动,大力倡导广大研究生“走下网络,走出宿舍,走向操场”;积极帮助广大研究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教育引导广大研究生树立高远志向,历练敢于担当、不懈奋斗的精神,做到刚健有为、自强不息;深入强化研究生群体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团队协作意识,培养高尚的思想道德品质;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良好的青春风采和精神风貌。

四、活动申报流程及要求

2018年第四届“乐动研华”校园文体活动季各活动项目按照“申报—审批—立项—执行—总结”的流程来实施。

第一阶段(10月20日—10月26日)

各研究生分会可根据情况,按照活动内容要求认真策划活动,向校研究生会提交申请。活动形式上既要满足有文体特长爱好的同学,又能积极调动广大研究生的参与性,使活动真正能够服务和影响全体研究生。各研分会需于10月26日前将“乐动研华”校园文体活动季活动申报表(附件1)和活动策划书交于校研究生会办公室(南校1号教学楼118办公室),并将电子版发至xyhwtb@126.com

第二阶段(10月27日—10月28日)

由校研究生会组织评委评议各项申报活动,确定入选本届“乐动研华”的系列活动并对获批活动方案提出修改意见。

第三阶段(10月29日—12月31日)

开展“乐动研华”校园文体系列活动。在活动组织开展过程中,各单位应及时与校研会沟通,以便校研会对各活动进行支持和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检查。

活动结束后3个工作日内,各承办单位应将活动总结、获奖详细名单、图片及影像资料送校研究生会办公室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份备案。

电子邮箱:xyhwtb@126.com

联 系 人:王亚利

联系电话:18829353164 

五、经费审批

1.校研究生会根据“乐动研华”校园文体活动季安排情况对各项活动经费进行审批。通知各活动承办单位经费审批情况并商议相关事宜。

2.活动批准后,校研究生会将按照商定内容提供活动经费,各承办单位应根据活动开展情况配套相应的活动经费。

六、注意事项

1.本次文体活动季本着“承经典、创特色、树精品”的原则,将安排4-5个活动。活动设计应主题鲜明,务求实效,突出思想性、教育性、创新性和针对性,始终坚持将“立德树人”贯穿于活动的各个环节,充分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

2.各研分会应依照通知要求积极申办,并组织研究生参加。活动组织过程中,承办方应及时与校研会进行沟通交流,确保活动质量和效果。

3.校研会将继续以每项活动的学生实际反馈结果作为衡量活动效果的重要标准。各研分会应积极探索运用微博、社交媒体、手机等青年学生乐于接受的活动方式,扩大活动的影响力和吸引力。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10月19日


icon附件1:第四届“乐动研华“文体活动申报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