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校研会】关于公开选拔2018年研究生会主要干部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校研会】关于公开选拔2018年研究生会主要干部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8-09-14 来源:  浏览:



各学院(系、所)研究生分会:

  2017届研究生干部任期将满,经第二届研究生会委员会主席团讨论研究,报请研工部、团委批准,决定近期组织换届,面向全校公开选拔2018届研究生会干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岗位设置

  研究生会主席1名、副主席6名

  研究生会办公室主任1名

  研究生会学术部部长1名

  研究生会文体部部长1名

  研究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1名

  研究生会就业服务部部长1名

  研究生创新创业部部长1名

  研究生会宣传部部长1名

  研究生会权益服务部部长1名

  研究生会心理咨询部部长1名

  研究生会新媒体中心主任1名

  二、申请条件

  1.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在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2.理想信念坚定,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良好的个人道德品行;

  3.热爱学生工作,有较强的奉献精神和团结协作精神,有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文字表达能力;

  4.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充足时间承担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任务;

  5.有一年以上班级主要学生干部或校、院级团学组织的学生干部经历;

  6.无违反校纪校规行为。

  三、工作进程

  1.个人报名(9月14日-9月17日)。凡符合上述条件的学生,可通过学院推荐或个人自荐的方式报名,填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届研究生会干部竞聘报名表》。

  2.组织审查(9月18日-9月20日)。由团委对申报者进行资格审查,初选后公布通过资格审查人员名单。

  3.调研报告(9月21日—9月24日)。每位主席团候选人根据自己实际工作需要,在以下几个选题中挑选一个,展开调研,最终形成调研报告,报告中需有针对相应问题解决方式的思考,在9月24日下午六点前提交将电子版发送研究生会公共邮箱(graduateunion@nwafu.edu.cn)。

  选题一:十九大以来,在改革与制度建设的大背景下,结合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联合印发的《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高校研究生会如何进行组织机构改革,推进组织制度建设,提高研会组织的工作效率与工作规范性。

  选题二:研究生作为高校的学术科研主要力量之一,校研会在实际工作中如何更好推进学术服务,搭建研究生实现学术卓越追求的重要桥梁?

  选题三:在“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如何将研究生的专业知识技能与社会资源有机结合,为研究生搭建校内外资源高效互通的就业及社会实践平台?

  选题四:校研会如何能够做到全心服务于研究生群体成长成才,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建立研究生权益代表和维护机制?

  4.面试答辩(9月25日-9月26日)。主席团竞聘者通过公开演讲及现场问答(时间不超过5分钟),由团委组织老师及学生代表进行现场提问及投票,投票结果作为主要参考。(各部门部长竞聘者不参与答辩)

  5.公示、任命(9月27日-9月30日)。根据组织审查及面试答辩情况,经团委办公会议研究确定初步人选,面向全校进行公示,公示期为4天。公示无异议后发文任命。

  四、相关要求

  1.研究生干部换届工作是研究生会建设的重要一环,希望各院(系、所)研究生分会高度重视,积极动员推荐。

  2.候选人名单及公开选拔的时间、地点等未尽事宜由校团委、研究生会另行通知。

  3.竞聘报名表须于9月17日下午六点前交至研究生会办公室(南校区一号楼118),联系人:潘晴。

  附件: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届研究生会干部竞聘报名表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共青团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8年9月13日


icon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届研究生会干部竞聘报名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