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第一届“薪火相传”博士学术论坛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第一届“薪火相传”博士学术论坛

发布时间: 2018-04-21 来源:  浏览:



  一、活动背景

  为提高我校研究生的学术素养,进一步开拓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为研究生学术交流搭建一个新的高水平平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校研工部特筹办第一届优秀博士生学术论坛。本次论坛以“博学笃志·求是创新”为主题,旨在激发我校研究生科研学术兴趣,倡导研究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在刻苦钻研的同时,勇于创新,培养科研探索能力,同时促进师生之间、学生之间的学术交流,营造团结和谐,学术争鸣的良好氛围。

  二、活动主题

  博学笃志 求是创新

  三、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党委、校研工部

  组织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承办单位: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学院研究生分会

  四、活动时间

  2018年4月27日 下午14:00-18:00

  五、活动地点

  农学院216会议室

  六、活动对象

  具有我校学籍的全日制博士研究生

  七、活动内容

  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博士生,开展本学科前沿学术报告,介绍本学科领域的学术发展动态和最新研究成果。从而促进师生及学生间的学术交流,拓宽科学视野,启迪研究智慧,提升科研素质,增强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八、报告要求

  1.论坛报告人5-6人,每人报告时间20分钟,评委点评提问时间10分钟。

  2.报告人需要现有一篇已经发表的SCI或其他核心期刊文章。

  3.报告需要提供500-800字中文摘要;摘要提交电子版,格式参照毕业论文要求。

  4.摘要提交截止时间:2018年4月25日

  九、注意事项

  (一)参赛须知

  参赛人员主要以优秀博士研究生为主体,包括在博士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的优秀博士研究生,在国际著名期刊上发表过SCI文章的博士研究生,参加各种国内外会议并作报告的博士研究生等。

  农学院2018年12月31日前申请学位答辩的博士毕业生必须参加此次学术论坛。

  参赛作品必须是在科研期间自主创新实践所得的科研成果,所选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如作品涉及抄袭、借用等侵权行为均由作者承担一切后果。

  所有参赛选手请将论文摘要提前发送至邮箱axueshubu@163.com。

  (二)活动须知

  1.规范论坛秩序:论坛开始前30分钟签到并发放摘要集,汇报开始后不再发放,严禁代签、代领;论坛结束后,带好随身物品及垃圾。

  2.评分:统计人员对打分表进行汇总后,由特邀嘉宾及各位导师填写获奖者荣誉证书(注:保存好评分表原件)。

  3.颁奖:特邀嘉宾及各位导师为获奖者颁发获奖证书。

  (三)工作须知

  1.各部门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活动前期积极配合,以保证圆满完成任务。

  2.参赛选手务必保持作品原创性,互相监督,如发现他人有剽窃现象,请及时与负责人联系。

  3.与会人员请保持良好的现场秩序,保管好私人物品。

  4.活动开展过程中,如遇到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负责人。

  十、活动负责人

  金倡宇:15902912896  张嘉程:18302979299 李紫良:15721911215

  十一、注意事项

  1.各部门工作人员认真负责,活动前期积极配合,完满完成任务。

  2.参赛选手务必保持作品的原创性,互相监督,如发现他人有剽窃现象,及时与负责人联系。

  3.与会人员请保持良好的现场秩序,并务必保管好个人物品。

  4.活动开展过程中,如有任何问题请及时联系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