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关于举办第三届“乐动研华”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季的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第三届“乐动研华”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季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0-19 来源:  浏览:



  为弘扬和学习十九大会议精神,营造一个活跃的校园氛围,帮助研究生协调学习与生活的关系,提高研究生文化素养和体育素质,现将第三届“乐动研华”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季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献礼十九大,乐动风采展研华

  二、活动安排

  (一)“动”在金秋,研途有你

  活动1:不忘初心—研究生趣味运动会

  (1)活动主题:青春献礼十九大,悦动风采展研华

  (3)活动目的:为庆贺党的十九大成功召开,弘扬和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的活动,同时提高我校研究生文化素养和体育素质,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归属感与凝聚力。

  (3)活动内容:活动分为团体项目和体验项目,团体项目包括九宫格踢球、袋鼠跳接力、拔河比赛、“你是我的眼”、青春接力赛等,体验项目包括自行车慢行和自行车障碍赛。团体项目参与积分,体验项目不计分,并设置单项奖及团体奖。单项活动1-8名分别积分8-1分,根据各分会代表队最终积分评出团体奖。

  (4)活动时间:2017年10月29日,上午8:30

  (5)主办方:校党委研工部 校团委 校研究生会

  (6)承办方:各院研究生分会

  (7)活动形式:团体及个人趣味竞赛活动,自愿参加

  活动2:乐学善思—“素拓”大本营活动

  (1)活动主题:活力校园,欢乐素拓

  (2)活动目的:此次活动旨在加强同学间的交流,训练同学对于环境变动的适应能力,帮助同学门体会在团队工作中沟通的重要性,增强团队同学间的信任感及合作意识,让同学们更加积极、自信、勇敢的迎接未来生活中的一次次挑战,战胜一个个困难,激发自己、关心他人、服务社会、放眼世界。

  (3)活动内容:本次活动共准备了直呼其名、手指抓逃、坐地起身、极速60秒、气球护卫队等5项素质拓展游戏。参赛人员在老师指导下完成活动,所有活动项目均要求参与人员组队完成,有助于锻炼各成员的团队协作能力并促进成员之间的交流认识,同时娱乐性和挑战性并存,可以让参与人员在享受游戏乐趣之余提升自信。

  (4)活动时间:2017年11月下旬

  (5)主办方:校党委研工部 校团委 校研究生会

  (6)承办方:食品学院研分会

  (7)活动形式:团体及个人趣味竞赛活动,自愿参加

  活动3:薪火相传—“与师共赢”杯羽毛球赛

  (1)活动主题:与师共赢,共展风采

  (2)活动目的:为了增加研究生与导师之间的课余交流了解,通过体育运动,将师生互动从科研延伸至生活,从教室扩展到室外,增进师生间的感情,丰富师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打造亦师亦友、互敬互爱的和谐师生关系。

  (3)活动内容:学校各学院“与师共赢”参赛队伍,每支队伍由“学生+老师”的组合组成,包括男双组合、女双组合和混双组合。以学院为单位,各学院之间进行比赛,赛制为3局2胜制,前两局21分制,第三局为15分制。

  (4)活动时间:2017年12月上旬

  (5)主办方:校党委研工部 校团委 校研究生会

  (6)承办方:经管学院研分会

  (7)活动形式:团体及个人趣味竞赛活动,自愿参加

  (二)“乐”舞燃冬,研情西农

  活动4:开创未来—研究生元旦晚会

  (1)活动主题:辞旧迎新庆佳节,携手研途创佳绩

  (2)活动目的:在元旦来临之际,将大家聚在一起,共度佳节,通过舞会、互动等途径,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展示风采,交友结新的平台,通过表彰大会,对一年工作进行总结回顾,激发鼓励同学们在新的一年里发愤图强,再创佳绩。同时也通过与其他高校研究生代表的交流互动,增强高校合作,增进我校研究生会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3)活动内容:晚会共分为五个环节,包括交谊舞会、才艺表演、观众互动、外校代表团表演、研究生表彰大会等。除了舞会和才艺表演环节,此次元旦晚会还将新添外校代表团演出环节和表彰环节,将对本年度优秀研究生代表进行表彰。才艺表演环节由各分会及校社团提供节目,校外代表团自行准备节目,优秀研究生代表由各学院推荐评比产生。

  (4)活动时间:2017年12月下旬

  (5)主办方:校党委研工部 校团委 校研究生会

  (6)活动形式:团体及个人趣味竞赛活动,自愿参加

  三、工作要求

  1.高度重视。第三届“乐动研华”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季是本学期校园文化活动中的重要内容,各单位要广泛宣传并正确引导学生,积极鼓励有兴趣爱好的学生参与活动。

  2.认真组织。各承办单位要对所承办的活动周密策划,完善活动细则,做好活动策划和组织工作,保障活动按时进行并达到预期效果。

  (1)要精简比赛次数和环节,减轻学生负担,各院系通过推荐和选手自愿报名形式,报送参赛作品,建议不组织院系内选拔赛;

  (2)在活动的各个比赛阶段,不得强制组织观众参与;

  (3)各承办单位要将活动安排在周末或学生课外活动时间,不得影响学生上课;

  (4)所有活动按项目评奖,评奖数量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1名,优秀组织奖3名,精神文明奖三名。

  (5)各承办单位应按照活动既定时间和地点举办活动,不得随意更改,如有特殊情况须向团委以书面报告形式申请变更;

  (6)在活动期间,校团委将安排工作人员对所承办活动进行跟进,依据相关办法对承办单位活动进行评分。

  3.做好宣传。各单位要利用校报、广播站、网站、微博等媒介及时宣传报道,做好宣传工作,扩大活动影响。各单位在校内宣传艺术节活动时,活动名称要统一,活动海报、横幅等须体现“第三届‘乐动研华’研究生校园活动季”字样。

  4.及时总结。活动结束后各承办单位应认真总结(含姓名、班级、获奖项目、获奖时间、照片等信息),并于活动结束后三个工作日内将影像资料和总结以书面形式报送至校研会办公室(南校区一号教学楼1108办公室),电子版发至校研究生会公共邮箱graduateunion@nwsuaf.edu.cn备案。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