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研究生会招新通知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7年研究生会招新通知

发布时间: 2017-10-11 来源:  浏览:



各学院(系、部、所)研究生分会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在校党委领导、团委的指导下,本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宗旨,不断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充分发挥学术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的积极作用,努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学术交流、社会实践、校园文化活动,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并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成绩。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会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增进研究生之间的交流和学习,充分发挥研究生的主体作用,建立学校与研究生群体间联系的桥梁与纽带,更好地为广大研究生服务,校研究生会特面向全体在籍研究生开始招新,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公正、择优”原则,坚持公开竞选、院系推荐相结合原则。

二、招聘职位

研究生会各部门部委

三、招聘对象

全体在籍研究生

四、报名条件

1、具有坚定的政治方向,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2、学有余力,有较为充足的时间承担研究生会各项工作任务;

3、热爱学生工作,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和奉献精神,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 

4、有实际工作经验和学生干部经历者优先;

5、遵纪守法,在校期间无任何违规违纪行为。

五、部门职责及招聘要求

1.办公室:负责研究生会文字材料的写作、文件的起草和日常工作的计划安排;负责各院(系)研究生分会的沟通联系;负责研究生会内部各项工作的通知发布和联络协调;以及档案管理、办公室财产、物品的管理使用工作。

招聘要求:熟悉应用文写作,能熟练使用办公软件,有较强的协调交流能力。

2.宣传部:负责研究生会各项活动的前期策划宣传与后期稿件撰写等工作;负责研究生会网站维护与管理等工作,加强研究生会的网络宣传。

招聘要求:具有良好的写作能力、活动策划、包装和新闻宣传能力,具有较高的计算机操作和网站建设、网络运作能力。有从事过宣传工作者优先。

3.学术部:主要负责研究生会学术科技方面的工作:承办各种形式的学术交流活动;协助做好研究生论坛、学术报告会的承办服务工作。 

招聘要求:能合理的安排学习与工作,具有一定的组织和策划能力。

4.文体部:负责研究生会文艺方面的工作:承办研究生会大型文体活动;筹建研究生艺术团;引导和鼓励研究生参加各类文体活动。 

招聘要求:熟悉体育比赛规则,有文艺特长或大型文体活动经验者优先。

5.社会实践部:负责研究生的各种社会实践活动的策划和实施:创造实践机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研究生就业交流和就业指导活动。

招聘要求:对实践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责任心,有过实践经历者优先录用。

6.权益部:负责组织开展调研及其他权益服务活动,普及维权知识,切实维护同学们的合法权益;帮助研究生解决生活方面存在的问题,为研究生与学校有关部门沟通搭建平台,合理表达研究生诉求;

招聘要求:具备较强的交流和沟通能力,具有团队意识和责任感。

7. 新媒体中心:负责“三微一网”的日常维护和运营,及时把握热点与研究生有关的新闻,原创网络作品,举办校级新媒体交流论坛,为研究生工作提供新媒体技术支持。

招聘要求:.有相机并熟练使用,会使用PS等专业软件修图、有一定文字功底,熟悉编辑及排版设计、语言沟通能力强,有团队责任感、常使用微博和微信等新媒体平台,有创新能力者优先,以上要求符合任意一条即可,我们更期待对发展新媒体平台有自己的认识和想法的小伙伴加入。

8. 创新创业部:负责研究生创业创新培训,营造创业校园文化氛围,开展创业创新竞赛,搭建成果转化平台,提升研究生创业创新的素质和能力。

招聘要求: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开拓性思维,喜欢头脑风暴、较熟悉各类创新创业比赛

9. 就业服务部:组织研究生就业交流和就业指导活动,及时了解研究生就业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协助就业指导中心做好毕业生就业政策学习、教育政策宣传、就业市场开拓工作,各种就业信息的统计、整理和录入

招聘要求:有较强协调交流能力;有较强责任感与团队意识;本科期间有活动策划经验者优先考虑。

10.心理咨询部:负责组织开展心理辅导和咨询工作,组织心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举办心理健康工作坊,配合心理咨询中心做好研究生心理方面其他工作。

招聘要求:有一定的心理咨询经验或对心理学感兴趣。

六、报名方式

凡有志于加入研究生会的同学可填写附件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由本人于10月16日12:00前将报名表电子版发至研究生会公共邮箱graduateunion@nwsuaf.edu.cn;纸质版一式两份于面试当日交至部门负责人处。

另:报名也可关注“西农研究生”微信平台,在线报名。10月13日、14日校研究生会于中午11:30-13:30在北校区东区超市前广场,南校区南苑前广场设置现场报名点,可以现场报名。面试时间为10月18日下午4:30-6:30,地点为南校区1号教学楼。

七、注意事项

1.研究生会招新是我校团学工作的一件大事,请各院(系)研分会高度重视,积极支持。

2.各部门部委候选人面试时间及地点将另行通知,期间请务必保持联系电话通畅。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2017年10月11日  


 


icon附件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招新报名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