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丹青不渝,笔墨新姿”书画比赛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丹青不渝,笔墨新姿”书画比赛

发布时间: 2017-04-12 来源: 作者:黄帅  浏览:



  一、活动背景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会所提出的的要求。抓住全面提高***************培养能力这个核心点,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发挥校园文化育人功能,进一步增强研究生的学术科研水平和创新实践能力,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活动氛围,树立良好的校风学风。校研究生会决定于2017年3月-5月举办第五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研究生会作为践行方针理论的一份子,积极响应校研究生会号召。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指出的“广泛开展文明校园创建,开展形式多样、健康向上、格调高雅的校园文化活动。”这一要求,为了让更多的师生了解书画,感受艺术,风景园林艺术学院研究生会研讨决定举办“丹青不渝,笔墨新姿”书画活动。

   二、活动目的

  此次“丹青不渝,笔墨新姿”书画活动主要目的在于弘扬书画国粹,营造格调高雅、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同学们的审美情趣,培养同学们认识美、发现美、创造美的能力。同时激发同学们的创新潜能,鼓励同学们将有限的课余时间投入到更加积极有益的兴趣爱好中来。我国正处于对科学知识和卓越***************渴求的时期,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发挥我院特色优势,真正使得同学们在活动中受益,为培养一流***************贡献力量。

   三、活动意义

  君子应如水,善利万物而不争。我院研究生会希望通过此类型活动,利用我院特色学科优势,汇百家思想精华润泽渴求学子。希望借此活动使得同学们能够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提高自己对书画艺术的鉴赏水平,更为重要的是为同学们展现自我风采提供了一个平台,能够让同学们能够更好地融入到精彩的研究生生活,更好地传承中国的优秀文化。

  四、活动主题口号: 以墨书思 以学为风

  五、活动时间:2017年4月(具体时间待定)

   六、活动宣传

  比赛前15天进行活动宣传,具体宣传方式:

  (1)借助校研会、微信等平台进行活动宣传;

  (2)制作具有书画特色的宣传板、海报和横幅进行宣传;(3)通过研会内部人员进行宣传;

  (4)在各个宿舍的宣传栏上张贴宣传单。

  七、 参赛作品要求:

   1.作品内容与大赛主题相关,立意积极向上。

  2.组别设置:

    a.绘画:国画、油画、版画、水彩/水粉画、素描、速写,尺寸均不超过对开

    b.书法:包括篆刻,书法尺寸不超过四尺宣纸,篆刻尺寸不限,无需装裱

  c.基础设计:平面构成、色彩构成、立体构成、图案设计、黑白装饰画、创意图形

  d.建筑环艺设计:建筑设计、公共艺术设计、展览展示设计、环境设计、室内外装饰设计、景观规划设计

  3.作品背面右下方请用铅笔注明作者姓名、专业、联系电话

  4.作品递送截止时间:评比前三天(具体时间待定)

  八、活动注意事项

  参赛对象:全体在校研究生

  竞赛规则:a.每位参赛人员参赛作品不得超过4幅,单类参赛作品不得超过3幅,以保证作品的覆盖面;b.严禁盗用他人作品参赛,一经查出取消参赛资格,并进行批评教育。

  评比方法:邀请学校书画功底深厚的老师进行评比

  评奖方式:书法组与绘画组各设立一、二、三等奖,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其中基础设计组与建筑环艺设计组归于绘画组)

  注:

  在评比完后,对优秀作品进行展览,让师生欣赏(具体地点待定)。

  活动结束后,优秀作品拍成图片通过新媒体进行宣传。

  活动联系人:王艺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