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第二届“穗言杯”全校研究生征文大赛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通知公告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通知公告

第二届“穗言杯”全校研究生征文大赛

发布时间: 2016-11-09 来源: 作者:李鸣鹤  浏览:



  清风微吟,秋阳灿烂,无边叶纷飞,书香溢校园。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里,我们相遇相识,满怀梦想与执着,书写青春与情怀。值此美丽时节,我们轻轻为你送上一份问候。

  第二届“穗言杯”全校研究生征文大赛,期待着你文字的魅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通讯社,邀你同赴文学交流盛宴,分享你故事的精彩,散文的抒怀,诗歌的浪漫……我在这里,你在哪里?别犹豫了,拿起你的笔,这里有一个梦想开花的地方。

  一、征文宗旨:

  加强文学交流,促进文化发展;活跃校园氛围,繁荣学生创作推进《穗言》杂志的宣传、建设和交流等相关工作,为《穗言》、《研究生通讯报》积蓄更多力量

  二、征文对象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在校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

  三、征文内容:

  五大主题供你选择,体裁不限,或记叙文,或散文,或议论文,或诗歌。题目自拟。

  主题1:人物:良师益友,榜样力量。

      幸遇恩师,教我治学做人,无怨无悔,孜孜不倦。

      同窗好友,一路形影相随,互勉互助,其乐融融。

      心有爱豆,点亮人生灯塔,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主题2:故事:时光荏苒,记录成长。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那些关怀与温暖。

      书山勤为径,学海苦作舟,那段奋斗与陪伴。

      愿得一人心,白首不相离,那次告白与心跳。

  主题3:风景:山水一程,风景独好。

  春花开,原野牧笛声。夏蝉鸣,月下清辉盈。

  秋雨落,故里草木深。冬雪飘,暖炉相对饮。

  故乡的山水,西农的风光,旅途的美景,任你才情泼墨。

  主题4:笃思:品茗书香,自在观影。

      书中自有黄金屋,小说,传记,科学专著,书写自己的心得;

      影中自有颜如玉,经典,励志,科幻推理,道出自己的感悟。

  主题5:时评:关注时事,思考评论。

  风声雨声读书声,声声入耳。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

  恰同学少年,激扬文字,社会热点,思考发声,分享观点。

  四、征文时间:

      2016111020161220

  、征文要求:

  1、在文章标题后面注明相关主题字样,“标题+(主题序号)”,如:海韵(主题3,以便分类评选。投稿时,请选择来搞邮箱:graduate2008@126.com。电子邮件主题请注明稿件基本信息,即“《标题》+主题序号”,如《海韵》主题3

  2、字数在1500-3000字为宜,最多不超过5000;诗歌控制在30行为佳,最多不超过50。我们欢迎那些有文采的作品,最好是最新创作的作品,状之有物,言之有理,文贵有情,杜绝抄袭与转载之作。

  3同一篇文章请勿重复投稿,否则一经发现取消参评资格并删除文章。

  4、请参赛作者在文章末尾注明真实姓名、专业、学院手机号码电子邮箱等联系方式,以便后期联系颁发证书和奖品。  

  六、征文评选:

  1本次征文将邀请有关编辑及老师作为评委综合投票,各类主题分别筛选出优秀作品,再分别评选出优秀获奖作品10篇,其中一等奖1二等奖2三等奖3,优秀奖4五大主题,优秀获奖作品共计50篇。

  2本次征文将为获奖作者颁发获奖证书以及书籍、文具、抱枕等精美礼品。所有优秀作品(优秀获奖作品优先),都将有机会刊登于杂志《穗言》和报纸《研究生通讯报》。一经使用,我们会及时联系文章作者,并赠予价值50元以内的书籍。

  3、征文结束后即启动评选程序,评选结果将西农研究生NWAFUyjs)、《研究生通讯报》及《穗言》上进行公告,请参赛作者及时关注。

  热烈欢迎广大研究生踊跃投稿!

   

  研究生通讯社
2016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