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面试攻略】面试着装选择

欢迎进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研究生会! 高级搜索 | 网站地图 | 收藏本站

实践就业
站内搜索 Search
关键词: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团学组织» 研究生会» 实践就业

【面试攻略】面试着装选择

发布时间: 2018-04-05 来源: 作者:文/张天乐 王天超 图/网络  浏览:



  樱花飘香的季节,工作面试季悄然而至,你准备好了么?! 快来看看今天我们为大家准备了哪些攻略吧!

  面试时应试者不仅要对职位性质,个人技能有充分的认识,好应对各种刁难的问题。给考官留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同样至关重要。着装得体,举止优雅往往使人眼前一亮,留下深刻印象。对初次面试或面试经验不丰富同学而言,他们面试往往会选择一些太过正式的服装,反而显得老气横秋,毫无朝气,亦或是选择一些色泽艳丽,风格鲜明的衣服,从里到外透着孩子气,略显幼稚也并不合时宜。因此今天我们来谈谈面试者在着装方面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男生的着装

  在面试这类较正式的场合,简单的黑白灰三色搭配以及休闲款并不能体现出一个人的精气神,更不能反映出应试者对于该职位面试的认真态度。因此,面试前稍稍“打扮”一下自己是十分必要的。首先应该注意以下几点:

  面试者应该根据自己的身材与肤色挑选一套合身的西服,对男生而言,不宜选择太过收腰的西装,衣服既要能体现出身材曲线,又不能显得太紧绷。其次,西装裤子的长度也有所讲究,正装中,裤子切忌裤腿堆叠多层在鞋面,裤腿与鞋面间有一个折最佳。衬衣的袖口处不宜过紧,否则自己不舒服,也会给人以小气的感觉;也不能太松,否则会显得太邋遢。西装的袖子长度不能太长,最好稍稍盖过手腕,不要超过手掌的二分之一。衬衣的袖子可以长于西装1-2厘米。而衬衣的颜色应根据西装来定,当然白色衬衣是万能搭配,但是如果你能选择其他颜色例如浅蓝色衬衣配会西装也会另人眼前一亮。领带也并不是必需品,如果身材胖硕,脖子较短就不适宜在面试时系领带,会显得臃肿,也有可能引起面试者颈部的不适,影响发挥。  

  衣服的颜色应遵循三色原理,即全身衣服的颜色不能超过3种。

  面试时单肩包往往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双肩包通常显得学生气更重些,这并不适合职场氛围。

  皮鞋最好不要穿新的,以免穿着不舒服,影响面试发挥。新买的皮鞋,最好提前穿几天。记住,衣服不在新旧,只要自己穿着舒服,别人看着也舒服即可。但是一定要保持衣服的洁净,尤其是浅色衬衣的领口和袖口。

  女生的着装

  在面试中,服装,首饰搭配同样应该以简洁大方为主,不用太过时尚,也不宜土里土气。个人认为应在较保守的基础上稍添色彩,能够体现女性对升任应聘职位的自信。女生在选择面试服装是应注意以下禁忌:

  过于正式:职场面试不应该过于休闲,过于幼稚,但是如果矫枉过正,太过正式也并非好事。太过正式意味着穿着完全抛弃了自己的风格,或许也并不会让考官对你格外留意。因此在着装上秉承不给考官留下对考试不重视、对考官不尊重的印象即可。

  过于鲜艳:衣服颜色不应太过艳丽,给人轻佻的感觉。职场面试,考官会希望应聘者思维活跃,对待事物能有新颖深刻的认知,但是为人沉稳也是一大优点,因此暗色系应该是面试者衣服的主打色,但为避免颜色单一,缺少活力,还可以在选择亮色配饰来提升整体衣服的质感,即给人展示出自己沉稳的一面又能够做到不死板,显露朝气。

  过于杂乱:女生的服装搭配也应遵循三色原理,即全身衣服的颜色不能超过3种,太过杂乱地颜色和图案容易给人以不舒服的感觉。

  过于暴露:不管天气多么炎热,女生的穿着都不能太暴露。夏天即使是穿短袖,也要选用带领子的衣服。在正式的面试场合,通常要求衣服不暴露胸部,不暴露肩部,不暴露大腿。

  过于紧身:女性作为职场应聘的弱势群体,更应该以庄重,自信姿态出现在面试场合,而太过紧绷或是暴露的衣服都会个人轻佻的感觉。

  总之考生在面试时无需穿的太正式,整洁得体最重要,但在细节上有很多问题需要注意。细节决定成败,考官虽然不会根据你穿什么衣服决定是否录取你,但是穿衣不当会影响你在别人眼中的形象,也会影响自己的心情和发挥。所以,在准备面试时,先花点时间为自己挑选一套合适的服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