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手拉手,心连心,同进步,共成长-----阳光团工委外语系支部赴姚安中学支教     

信息来源:      作者: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3-31
 

  为响应教育部的支持农村教育工作,促进农村教育的发展,4月2日下午,由外语系11名阳光团员志愿者组成的支教队伍来到姚安中学,开展了以“手拉手,心连心,同进步,共成长”为主题的义务支教活动。

  一到校,志愿者们就分成四个小组,对初一四个班开始授课,课堂分为英文自我介绍教学和趣味英语知识拓展两个环节。首先,志愿者们利用所学知识向大家介绍了西方社交礼仪及日常口语,接下来的趣味英语知识拓展环节中,志愿者们通过玩游戏与同学们进行互动,巩固单词记忆,姚安中学的同学们踊跃地举手回答问题,积极参与其中,将志愿者们教授的英语知识吸收消化。

  本次支教活动不仅提高了当地中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缓解了当地师资紧张的问题,还为阳光团员深入基层,了解农村,感受生活,锻炼自己的身心提供了良好机会。支部负责人表示,将持续进行每周一次的支教活动,让更多的学生加入到社会实践的队伍中来。

志愿者们到达支教地点

志愿者的英文自我介绍教学

志愿者的游戏互动环节

编辑:郝姗姗

责任编辑: 何睿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