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新手册]阳光团工委欢迎你     

信息来源:      作者:杨荣潇 郝姗姗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2-28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青团阳光团工委(简称阳光团工委)是由全校本科学生中接受各种奖、助学金的学生组成的组织,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校党委领导、校团委领导下的学生团体。

  阳光团工委是我校共青团委员会属下的五大校级组织之一,主要负责管理全校接受各类无偿资助的学生,以举办活动为载体,从思想方面培养学生的感恩之心,有近万人的学生基础。阳光团工委从成立至今,一直以家庭般的温馨和谐吸引了全校各个学院的学生共聚一堂,一起竭诚为广大西农学子服务。

  阳光团工委委员会是阳光团工委最高权力机关,其下有阳光团工委五大职能部门,分别是办公室、组织部、管理部、社会实践部、新闻中心。五大职能部门除自己本职工作和本部门的特色活动外,还配合阳光团工委委员会管理全校各学院阳光团支部。以下是各部门概况:

1、办公室     

  办公室作为阳光团工委日常事务处理部门,主要负责各种文件、通知等日常文书的起草、批办、发放、立卷归档;负责内部各种会议的筹备、考勤、内容记录;同时还负责着各阳光团支部常规活动的审批和评估工作;审核财务支出,管理各组织经费。在这里你既可以锻炼自己的能力,又可以结交不同学院不同年级的同学,我们期待认真、细心的你的加入。

联系人    邱俊杰;15029055916   晏培雯: 15229035675

2、组织部  

  组织部除负责“诚信驿站”、“爱心课表”等一系列独具特色的策划、组织及执行外;还组织在全校范围内评选“阳光之星”,并成功举办我校首届手语操大赛,这些活动的成功举办,受到了全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如果你才思敏捷,勤奋踏实,善于谋略,组织部是你不容错过的选择。相信我们会给你一个充分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

联系人   徐刚:15891782312   郭锦云:15991160171

3、管理部 

  管理部主要组织各院支部的培训活动,不仅可以结交各院同学,参加各院的活动,而且还有不定期地去福利院献爱心的志愿活动。爱心福利院是管理部的特色活动,主管并协调阳光团工委各支部开展在杨凌福利院实践基地的活动。加入我们,让爱心飞扬吧。在这里你可以与部里的人像家人一般相处,参与各支部的培训,收获友谊。我们管理部欢迎你的参加!

联系人   张严 :18710922146   蒋杨军 :15229279622

4、社会实践部     

  这里是西农学生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最佳窗口,是学生与社会的交流学习平台。在这里你可以组织各学院开展各种社会实践活动,体验内部村主任助理的选拔,还可以在寒暑假配合团委让广大师生走出校园,接触社会。同时还组织各支部在学校周边地区举办义务支教活动。我们是一个温暖的大家庭,在实践中不断锻炼自己,完善自我。赶快加入我们吧!

联系人   孙蒙:15129057263   李旭蕾:15202925327

5、新闻中心

  新闻中心是阳光团工委日常活动宣传和报道的主要部门,是信息传递的枢纽,发挥着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新闻中心主要负责阳光团工委日常活动照片的采集并对此进行跟踪报道,以及对阳光团工委网站的总体管理。还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工具,对阳光团工委以及各支部的活动进行有效的宣传。在这里你可以尽情地挥洒你手上的毛笔和画笔,充分展示你的书画才华!如果你有一个新闻工作者的梦想或者热情,新闻中心将是你最佳的选择。

联系人   何睿: 15109273972       蔺洁琼: 15877325211

阳光团工委网站 http://54youth.nwsuaf.edu.cn/

  以上是各部门概况,如有意向加入可致电咨询各部门联系人或在招新工作处报名参加。近几年,在校党委领导、校团委领导及大力支持下,阳光团工委各项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如果你还再犹豫进入哪个学生组织,来阳光团工委吧,这里总有一个职位适合你!

阳光团工委宣

2014年3月7日

责任编辑: 何睿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