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活动]践行雷锋日春季送温暖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      作者:马乘龙 杨荣潇 李旭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4-02-28
 

  2014年3月2日上午,阳光团工委社践部、办公室、管理部、组织部秉承“雷锋助人为乐”的精神,带领志愿者一行15人,走进寨西村,举办了新学年的第一次活动––践行雷锋日,春季送温暖。

  此次活动主要分为三部分进行:一是根据寨西村的具体情况以及村长提出的要求,主办以计划生育为主题的黑板报;二是对学龄儿童支教需求进行调查;三是对孩子们进行雷锋精神的教育,主要以播放雷锋视频、讲故事、做游戏的互动方式进行。

  早上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迅速做好人员分工。应村长的要求,一部分人员负责黑板报,另一部分人员进行挨家挨户走访,对学龄儿童支教需求进行调查。之后,志愿者们便带领孩子们来到了村委会办公室进行雷锋精神的教育。首先,志愿者们给孩子们播放了关于雷锋的动画电影,激发了他们对此次活动的兴趣,同时还将游戏与故事穿插其中,孩子们积极地与同伴分享雷锋故事。最后志愿者们进行了总结,让孩子们觉得受益匪浅,对雷锋精神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对寨西村的支教需求有了全面的了解,为今后的支教活动奠定了基础。同时志愿者们也深深领会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并将雷锋精神更好地传承,开启了弘扬雷锋精神的征程。

和孩子们拍照留念

为孩子们播放雷锋视频

志愿者们设计板报

编辑:郝姗姗

责任编辑: 何睿 打印本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