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支教寨西,贡献青春力量   

信息来源:寨西村村主任助理    作者:张志铖 黄勤/文 黄玉丽/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1
 

  为继续发扬“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公益精神,2019年3月10日上午,寨西村村助张志铖与黄玉丽以及校阳光团工委的志愿者来到寨西村进行了义务支教活动,将小的个人力量聚集成为大的集体力量,用大的凝聚力量支持着农村教育事业的发展。

  在新的学期的第二个周末,志愿者们在上午八点二十于北门口准时集合后,便在带领下骑着自行车有序的前往支教地点,停好自行车后,志愿者们各自前往指教家庭。

  与支教家庭礼貌问好过后,各位志愿者就开始了教学。首先志愿者们与学生进行了作业沟通,了解了学生的作业情况,然后便逐科开始教学。在学生自己学习的过程中,遇到不会的题目后,就会向志愿者寻求帮助,志愿者了解题目后,便会耐心地教导学生。开朗活泼、勤奋好学的学生在与志愿者一同学习的过程中,志愿者们还会拓展学生的知识面,用简单易懂的方法教导学生,畅谈书中有关内容,即使有时会遇到不会的题目,志愿者也十分谦虚,与学生们一同学习,共同进步。特别在学习英语的过程中,志愿者们会利用网络条件,运用手机中的视频音频等,教给学生更加准确的知识,开拓学生的学习视野。

  一次又一次的支教,将志愿者的知识传递给学生,这是一条知识的纽带,连接着志愿者与学生。三月雷锋月,在传承雷锋精神的同时,志愿者们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参加支教活动,不仅帮助学生们学习进步,丰富学识,而且锻炼了大学生的交流沟通能力,提升自我价值的同时贡献社会价值。当今时代的人们,应该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在实践中发现新知,运用真知,实现人生价值,创造无悔青春。

志愿者们辅导孩子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