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助风采]调查民兵潜力,稳固国防力量   

信息来源:夏家沟村主任助理    作者:文/常楠 张志铖 图/常楠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1
 

  宪法规定:“依照法律服兵役和参加民兵组织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光荣义务”。民兵作为我国军事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各个时期都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而民兵组织整顿潜力调查是民兵组织整顿的基础工作,对我国国防发展具有积极的意义。

  3月10日下午,雨过天晴,空气中还弥漫着泥土的芳香,经与夏家沟村委会联系,村助常楠、王嘉兴带领校阳光团工委管理部两位同学一同来到夏家沟村,帮助村委会进行民兵组织潜力人员信息调查录入。

  由于村委会成员中缺乏年轻力量,村子的前期整个信息录入过程进行比较缓慢,村助和志愿者们的到来帮忙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在村庄文书的带领下,他们通过手机扫码进入系统,然后对照村民所上交材料一个个录入其信息。经过近四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他们完成了近200人的数据录入工作,帮助村子圆满完成了杨陵街道办事处下派的任务。

  经过此次活动,村助们真切感受到虽然现在身处一个和平年代,但是每位公民都应时刻保持居安思危的态度,常怀警惕之心。同时,每个人都应该积极行动,为我国国防事业现代化做出贡献,为建设更加强大的国家而努力。

志愿者们帮助录入信息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