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园使者]学雷锋月,田园使者入农庄   

信息来源:杨凌旺丰园合作社    作者:文/常楠 陈继鹏 图/何江梦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10
 

  三月是温馨的,因为它是希望的生长;三月也是激昂的,因为它是生命萌发前的搏击;在学雷锋月来临之际,为进一步传承雷锋同志的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我校田园使者们于3月3日开展了“乡村振兴”科技支农志愿服务活动。赴杨凌旺丰园合作社田园使者们积极参与,热情投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志愿者们首先在农庄,积极宣传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振兴乡村”的主题内容,就“提升农业发展质量,培育乡村发展新动能”等内容与合作社负责人进行了学习、分享和探讨,了解和全面认知了“增强乡村治理能力”“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持续推进平安乡村建设”等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的举措和措施。田园使者队长何江梦说到:中央一号文件首次提出的“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农村黑恶势力,杜绝“村霸”等黑恶势力对基层政权的侵蚀”,对于保障乡村平安祥和的建设环境,对村民政治、财产安全具有重要意义。春日的田地,绿麦覆盖,嫩芽初长,一切都充满了生机与活力,田园使者们也热情高涨、激情澎湃,他们走入大棚,听从合作社的统一安排,为大棚中的树苗浇水,保证他们的茁壮成长。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人扶正树苗,有人提拉水管,有人持铲松土,将一股股清泉浇灌到树苗根部。合作社负责人向他们介绍道,这些树苗随后会被统一移栽到各个村庄,成为杨凌绿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

  

志愿者浇水

  队员们不禁感慨,虽然他们自己的行为只是简简单单的一部分,正是因为有了这一代代造林人的不懈努力,中国才得以成为世界上人工造林面积最大的国家之一,才可以消灭一个个横亘千年的沙漠,才能一步步真正建设“绿色中国”。田园使者活动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合了起来,推动我校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发展。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