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用空暇的时间做一件终生难忘的事情   

信息来源:校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    作者:作者:霍雨珂 张志铖/文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3-05
 

  2019年3月4日早上,第十四届大学生村主任助理中寨西村村助张志铖与黄玉丽与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支教志愿者们开启了新学期第一次支教。支教有着特殊的意义, 大学生支教就是用大家微薄的力量,去帮助那些孩子,支援农村教育文化事业发展。为了那些欠发达地区的孩子能够更好的学习以改变自己的命运。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作为一支较为年轻但又富有朝气、活力的的义务支教组织,一直以来秉承着“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宗旨,服务社会。第十四届寨西村村助张志铖与黄玉丽也秉持着教育支农的理念,带领寨西村的支教志愿者们,在寨西村进行第一次活动。

  三月三日是新学期的第一个周末,支教志愿者们都按时到达了集合地点。三月的天气还带着冬日的寒意,但击不退大家的热情。8点半左右,由学长学姐带领的志愿者自行车队出发前往寨西村。清晨的徐徐阳光洒在大家的身上,让这段路程变得不那么枯燥无味,反而生机勃勃。

  到达目的地,因为孩子不多,有的人就分为两人一组对应一个孩子教学。这样不仅解决了人员问题,而且可以给支教对象更好的教学。一进支教孩子的家,志愿者们受到了热情的接待,并帮助我们安排好上课的地点。我们此次支教团队有了上学期的支教经验,有的也与孩子们非常熟悉,所以跟据孩子的学习情况,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教学设计。此次支教面对的大多是小学生,还有一小部分初中高中生,因此在课堂中,支教老师不仅给孩子们带去了知识,还和他们进行了多种互动交流,小朋友所表现出强大的好奇心与学习兴趣让支教的成员们感到欣喜。诚然,这些互动起到了活跃课堂气氛,锻炼学生能力的作用。但是课程的不断完善并应用,其中离不开家长的大力支持以及可爱的小同学们的积极配合。 在对寨西村的定点支教中,义务支教队为学生送去了关爱与知识,在收获同学们可爱笑脸的同时也不断地锻炼充实着自我,使得学生与义教团体互利共赢,这极大的获得了大家的赞誉!对此,义教团队全体成员更有充足的信心准备平时的教案以创建更加精彩充实的课堂使得小学生们在支教活动中能够快乐的学习快乐的成长,同时不辜负家长的期望和志愿者的初心。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携手并进更好的培育祖国的花朵。 11点支教活动结束后,家长和支教成员们进行了热情的交流,他们非常支持我们的义务支教活动,并一起讨论了学生的平时和在校情况,以便于老师更好的了解学生,并安排下一次的支教。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