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携手前行 迈向未来   

信息来源:食品支部    作者:文/杨思龙 吴昕月 图/郭雨寒 王璞瑶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9-01-07
 

  为了提高大学生感恩社会的意识,增强其奉献社会的能力,并继续发扬我校“志愿服务,传递关爱”的服务精神,2019年1月6日,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协同食品学院大学生文明使者团阳光分队及阳光团员再次前往锦绣花城小区开展了义务支教活动。

志愿者为孩子们检查作业

  基于之前支教的基础,大多数孩子都找到了自己对应的志愿者,他们配合默契共同克服作业中的难题,相比之前的活动,教学效果有了明显提升。因为期末考试的临近,志愿者们为孩子们传授了一些自己的备考经验及复习技巧去帮助孩子们减少备考压力。作为本学期最后一次支教活动,中途陆续有家长前来参观,他们对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之情并预祝他们考试顺利,新年快乐。

  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且融洽,支教结束后一位志愿者表示,“支教活动带给他了不一样的经历,他现在以一位老师的角度去看待这些孩子们,去帮助他们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像当初他的老师一样去帮助孩子们更茁壮,健康的成长。孩子们最率真的笑容也正是对他们最大的回报”。

  讲解不会的习题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2019年奠定了一个良好的基础,不仅达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使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大大提升,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教他们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从中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