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 阳光支教,你我同行   

信息来源:    作者:图/文 白卓凡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2-17
 

秉持着“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宗旨,由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组织的青年志愿者支教队伍于12月16日早晨八点二十在机电大楼前集合完毕一同骑车前往寨西村进行义务支教。

这支主要由大一新生组成的青年志愿者队伍,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不畏冬日寒风,满怀热情,骑行二十多分钟到达寨西村集合地点。清点完人数后随即根据分配好的负责教学的孩子有序展开支教工作。

通过之前支教过程当中的磨合,志愿者们与自己负责教学的孩子早已成了朋友。褪去最初的生疏,通过大半个学期的相处,每个志愿者对于自己负责的孩子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除了关系越来越好以外,志愿者们能更好地针对孩子薄弱的学科进行指导。

志愿者们帮助孩子们辅导作业,纠正英语读音,辅导作文,验算数学题。有针对性的帮助孩子们克服薄弱学科,有趣味性的带动孩子共同学习。孩子们也非常配合,与志愿者有说有笑,相处非常的融洽。

在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共同配合努力下,本次寨西村义务支教接近尾声。通过支教,志愿者们在传递温情锻炼自身实践能力的同时收获了与孩子之间的友情。通过一次次的支教,志愿者们锻炼了自己的社交能力提升了自我,在一次次的支教中不断摸索越来越成熟。孩子们褪去最初的生分,与志愿者成为朋友。通过支教与志愿者共同进步,共同努力。在支教中克服薄弱学科的同时收获了难能可贵的友情。

志愿者的热情使支教活动得以顺利进行,支教活动为寒冷的冬天带来暖意,在支教过程中志愿者时刻秉持“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精神,以积极乐观的心态去面对支教活动,通过支教,志愿者和孩子们都有很多收获。

编辑:贾雪莹


编辑:贾雪莹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