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爱心支教 快乐周末   

信息来源:夏家沟村助    作者:文/马贤樟 冯雨婷 图/阳光团工委水建支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8
 

  11月25日早上,大部分同学还在梦乡中的时候,支教志愿者们已经在西雕集合完毕,等待着出发了。此次支教活动由夏家沟村助和阳光团工委水建支部联合举办,旨在为夏家沟村的儿童带去温暖,在帮他们解决一些学习上的问题的同时,希望能与他们交流沟通,同时也是对前几期支教工作的延续与扩展。

  八点半村助和志愿者准时到达孩子家中,辅导他们学习,帮助他们解决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并督促他们完成作业以及传授学习的经验与方法。因为有之前支教的基础,使小孩子们和村助的配合默契。志愿者们耐心讲解,孩子们专注听讲。转眼两个小时过去了,孩子们的作业也全部完成。此外,志愿者们还组织小朋友们玩游戏,让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回荡在村子中,这使得支教不再是枯燥和乏味。同时夏朋岗副书记对此次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

  在返回学校的途中,志愿者们互相交流了心得和感受。有志愿者谈到村中孩子们接受能力很强,而且他们都特别懂事,小小年纪就已经懂得帮助父母分担家务,还有的小朋友尽管父母不在身边,也依然特别懂事,孝顺爷爷奶奶。

  至此夏家沟村助活动已接近尾声,但这并不意味着“一周一支教”活动的结束。相反,它是一个新的开始,今后将在奉献爱心的道路上坚定不移向前走,把爱传递给更多的人,传到更远的地方。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