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饮水思源 心怀感恩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    作者:文/李坤一 吴阳菲 图/安金嘉 王果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24
 

  11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陆游诗云:“久雨重阳后,清寒小雪前”。为了让辛勤劳苦、努力工作的学校教职工们感受到我们西农大学生的感恩之情,阳光团工委社会实践部秉承“传递温暖,人文关怀”的理念,联合林学、动医、动科、信工、人文五个阳光团工委支部,于11月23日举办了以“为校教职工送冬日温暖”为主题的活动。

  早上,五点三十分,志愿者们已集合完毕,寒冷的天气却难灭志愿者心中热情。随后,社会实践部负责人将志愿者分配到不同的餐厅,为不畏寒冷、坚守岗位的食堂叔叔阿姨送上寒冷冬日的关心。志愿者们与食堂的叔叔阿姨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谈,并向他们表达了感激之情。与此同时,志愿者们用事先准备好的奶茶粉和开水,为食堂叔叔阿姨们冲了香浓的热奶茶,并亲手送到叔叔阿姨们手中......  

  晚上八点四十五分,志愿者们再次集合,这次他们分别前往学校南门和北门,慰问那些寒风中仍在值夜班的门卫叔叔。门卫叔叔的热情回应使得志愿者们体会到了奉献的快乐与满足。最后,志愿者与门卫叔叔进行了合影,以纪念这个难忘的时刻。

  

  给食堂阿姨送奶茶(1)

  

  给食堂阿姨送奶茶(2)

  在寒冷的冬季有热腾腾的早餐,在每一个夜晚,学校的安全和稳定,这都是因为学校教职工们的不辞劳苦、坚守岗位。志愿者们也通过这次活动,更加理解了每一位“职业坚守者”的不易,也增强了自己的感恩意识。

  正是因为工作人员的辛勤劳动,才有了学校温馨和谐、井然有序的生活环境。南北朝·庾信《征调曲》:“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感恩是我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将其发扬光大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饮水思源,心怀感恩,并将感恩付诸行动与实践,感恩之心定会薪火相传。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