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爱心支教行 冬日暖童心   

信息来源:阳光t团工委食品支部    作者:文/张思覃 吴昕月 图/郭雨寒 王璞瑶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1-12
 

为响应校团委号召,提高在校大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传承我校“志愿服务,传递关爱”的服务精神。2018年11月11日,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协同阳光团员再次组织前往邰南社区开展义务支教活动。给社区儿童带去温暖,传递爱心与正能量,陪伴他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周末。

活动前期,我们征集了参加活动的志愿者。通过考察,确定了一批有教学经验,有爱心,有耐心,有责任心的志愿者,并做了相应的工作安排。初期工作开展十分顺利-完成点名、座位安排、人员分配等多项工作,整个过程井井有条、秩序井然。

活动中期,每个志愿者作为小老师,为孩子们耐心解答问题;以循循善诱的方式辅导他们完成作业;对已完成的作业进行了检查,修订错误;针对每个孩子的特点,以一对一的方式布置任务,加以思维拓展,有效提高孩子们写作效率,拓宽孩子们的思维空间,提高独立思考的能力。一些提前完成学习任务的小朋友跟着老师们学起了手工折纸,现场活动种类丰富、活动气氛活跃。

活动后期,孩子们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或多或少了解到自己肩上之责任之重,“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属于你们”。最后,小朋友同志愿者告别,牢记志愿者的教诲,准备开启新一周的学习生涯。

孩子们通过与我们的交流,不仅解决了作业中的疑难问题,也锻炼了独立思考、团结互助的能力,还学习到更多的科学人文知识,扩大了认知范围,得到社区工作人员、学生家长和孩子们的热忱欢迎。

志愿者为孩子们耐心解答

本次爱心支教活动丰富孩子周末业余生活,为志愿者们提供了锻炼的机会和展示自我的平台,提高了社会责任感。奉献自我,共建和谐社会是我们当代大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爱心固然重要, 但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漫漫长路,爱心未满,公益之行,任重而道远。

此次活动,得到了邰南社区工作人员的大力支持以及学生家长的足够信任,在此表示真挚的感谢。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