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活动]温煦秋日 爱心支教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    作者:文/冷京京 吴昕月 图/王璞瑶 孙逸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10-14
 

为践行“无私奉献,关爱儿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同学们的的社会实践能力,并拉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与社区居民的距离,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对杨凌邰南社区展开了长期支教活动,并于10月14日下午两点顺利进行了第一次支教

广泛宣传,获得好评

活动开展前期,邰南社区委员会协同社区村主任助理及相关人员前往各个社区进行宣传。经社区物业批准后,参与人员首先在宣传栏上张贴了活动海报,紧接着便向住户讲解本次义务支教的时间、地点,活动对象,活动特色等方面,并悉心解答家长们提出的问题,孩子家长们纷纷表达了对本次活动赞同与支持。并表示,该支教活动不仅对孩子们课后的学习有帮助,对西农的大学生也是一种锻炼。

开课仪式,预祝成功

    活动当天,志愿者们提前到达活动现场进行布置,家长们对这次活动有很大热情,带着孩子们早早达到活动地点,同时也签订了学生安全协议书。活动开始后,邰南社区工作人员首先支教活动进行了细致阐述,其次社区领导发表讲话,并表达了对次活动圆满成功的祝愿。    

答疑解惑,收获满满

经简单的分工后就开始了正式的教工作,志愿者们通过询问等方式简单了解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以便于更好的开展工作。一开始有些孩子对补课心怀抗拒,但没过多久志愿者们就与孩子们打成一片,大家在欢乐中学习新知识。孩子们在做作业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由志愿者们一一讲解,孩子们都顺利的完成了作业。此次支教活动不仅局限于给孩子们讲解课后习题,帮助他们查缺补漏,还协助他们更好的发现自己的兴趣所在。一位学生表示:“一开始听说是补习班,本来心怀抗拒,但这两小时老师们寓教于乐,我既学到了知识,还收获了快乐,下次还会参加。”

现场学习氛围浓厚

志愿者辅导孩子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达到了预期的目标,使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大大提升,同时推动了广大大学生在社会实践中接受多方面教育,提高自身能力,用所学的知识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统一。

编辑:吴阳菲


编辑:吴阳菲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