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品节气之美 扬农业魅力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    作者:文/余婧 图/余婧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28
 

  为积极弘扬中华传统农业智慧,加深西农学子对现代农业科技进程的了解,同时丰富大学生课余生活、展示西农学子精神面貌,6月22日下午七点,人文、机电与食品三院阳光团工委在小足球场联合举办了“品节气之美,扬农业魅力”主题游园会,西农各院学子纷纷热情参与活动,在欢声笑语中体悟农业文化之魅力。

  活动开始前,人文、机电、食品学院的阳光团工委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到布置场地,悬挂条幅等工作中,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完成活动的准备环节。一切准备就绪后,游园会便在大家翘首以盼的期待中拉开了帷幕。

  夕阳初现,暑气略消,别开生面的游园活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受到了广大同学的重视和热情参与。农业知识小竞赛、猜谜语、盲人摸水果、筷子夹花生……趣味项目令人应接不暇,吸引了不少人驻足。更有现场背诵二十四节气歌,瞻仰先祖观察自然、尊重规律的智慧结晶,领略华夏民族的勤劳勇敢;也有“你画我猜”,亲临农作物与农耕工具识别现场,带领同学们从对作物与农具的描述中了解古今农业的发展史,重温后稷教民稼穑于稷山的文化岁月。

  时间推移,活动现场愈加热闹非凡,各个项目点都有阳光团工委的成员在为同学们解释活动规则,不停有人加入到现场的趣味项目中。“在这样特别的时刻,活动给了我们亲近中华民族农业文明的机会”,来自法学1703班的庞莘玥说道。而另一边,来自人文学院的全舰同学刚参加完农业知识小竞赛,感叹道:“对当代大学生来说,关心农业、关注农村、关爱农民是协助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必不可少的环节。能通过有趣的小知识问答了解中国农业、提高对我国农业发展的关切,我感到获益匪浅,不虚此行。”参加活动的同学还可以获得阳光团工委精心准备的小礼物一份。

  夜色渐深,活动也在欢笑中接近尾声。人文阳光团工委成员、法学1703班乔丽娜表示:“希望同学们享受活动的同时,也能汲取往圣智慧,受一缕西农净风荡涤,饱浸诚朴勇毅的精神与梦想,扎根乡野,回归土壤。启发同学们志存高远,用所学回报祖国,把西农的精神化作心血与汗水,洒向祖国贫瘠而美丽的土地。”

  农业,民之本也,亦国家之本也。时代正处于无穷的变化之中,现代农业科技发展更是日新月异,引导当代大学生关注农业问题,鼓励青年心怀梦想,脚踏实地,乐于奉献,既是中国一流农业大学校园精神文明建设不可或缺的部分,也是新时代青年人生的必修课。

你画我猜

 知识小问答

编辑:金凌涛


编辑:金凌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