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大手小手紧相牵,支教温暖我相伴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园林支部    作者:文\刘正强 图\刘正强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6-17
 

  6 月9日,这学期最后一次支教圆满结束。经过了一个学期,每位志愿者对徐西湾村委会门口的大树已不再陌生,愉快的支教生活给志愿者们留下了深刻的记忆。

  早上九点,志愿者会准时到达村委会,在那里,可爱的孩子们欢笑着等待大哥哥大姐姐前来,志愿者也纷纷拿出准备好的小礼物送给孩子。在接下来的两个半小时中,志愿者们去到孩子家里,和孩子们一起在课桌前坐下,畅游在知识的海洋中。孩子完成家庭作业时遇到的困难、预习复习时有看不懂的地方,志愿者会循循善诱、耐心解答,帮助孩子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是朋友也是老师。志愿者们时不时会提一两个拓展问题给孩子让他们发挥想象、发散思维,休息时孩子也主动和志愿者讲起在学校发生的趣事。时逢端午节前夕,有的家长还拿出了自家包的粽子招待志愿者。正午的太阳照进院子,这一幕幕温暖得让人不愿离去。

  本次支教的圆满结束为一学期志愿者辛勤工作画上了句点。支教活动不仅帮助徐西湾的孩子们获得了更多的知识,也让每位志愿者实现了个人价值。回望三个多月来的每一个周末,志愿者风雨兼程赶往徐西湾的身影、他们认真解答时专注的眼神、孩子阳光的笑脸交织在一起,那是一幅世界上最灿烂动人的画卷。离开的时候,孩子拉着志愿者的手送他们到村口,那紧紧相牵的大手和小手是他们之间定下温暖的承诺——下学期的学习路上,还要你的支持和陪伴。

  园林学院阳光团工委将一直秉承感恩与奉献的精神,把支教活动的这份温暖与感动送进更多的家庭。一位志愿者感慨地说“通过完善活动制度、丰富活动形式,我相信徐西湾的支教活动会越来越好!”

志愿者辅导孩子(一)

志愿者辅导孩子(二)

编辑:金凌涛


编辑:金凌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