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新闻中心    作者:文\杨萌萌 金凌涛 图\杨萌萌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26
 

  3月25日,一个阳光明媚的春日下午,为了帮助李飞宇老师恢复身体,我校阳光团工委志愿者们前往李宇飞老师家,对李老师进行了慰问与看望。

  李宇飞,作为一个默默奉献的人名教师,有着属于自己的骄傲与自豪:1961年出生,1979年参军,1982年入党,在部队荣立过三等功,当过代理排长,3年的军旅生涯,铸就了他爱党爱国、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坚强乐观的优秀品质,1983年转业到我校成为一名肩扛摄像机的工人。30多年来,用肩上的摄像机记录下我校建设发展中的点点滴滴。2012年,他不幸被确诊为“渐冻症”,上下肢渐渐失去了功能,吃饭穿衣都要人照顾,但他仍坚持工作,在上肢功能丧失后,专门指导青年教师和学生记者制作视频。祸不单行,他的爱人温瑞明又在去年做了手术,至今仍在治疗康复中。

  走进一幢普普通通的家属楼,志愿者们敲响了李老师家的大门,怀着敬意,走进了李老师家。映入眼帘的是温老师温暖的笑脸,她在和志愿者亲切地打过招呼之后,继续拿着手电筒,小心翼翼地帮李老师清理口中的秽物。顺着温老师的手看过去,志愿者看到了心疼的一幕:冰冷的仪器,各种支管,将老师包围,说不出话的李老师只能通过眨眼睛等方式来传递信息,当年的书生意气,挥斥方遒,仿佛在这一瞬间变成了讽刺,可温老师明媚的笑容却展现了他们的积极向上,给志愿者极大的震撼与感动。温老师熟稔地和前去做义工的志愿者进行交流,面对李老师的现状,阳光团工委各院支部每天都会有两名志愿者前往李老师家,为李老师进行按摩等肌肉训练,帮助恢复老师的身体的状况。

  志愿者杨萌萌在看望后感慨地说:“李飞宇老师把自己的青春奉献给了自己的事业,奉献给了那些普普通通的学生。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他在讲台上多少年如一日的默默付出,在课堂上呕心沥血地身传言教,都值得我们去尊敬,去感恩,去在老师最危难的时候,奉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志愿者照顾李老师

 

编辑:金凌涛


编辑:金凌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