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福利院里献爱心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机电支部    作者:李旭东/文 贺玉洁/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9
 

  为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慈幼的传统美德,努力营造社会和谐的良好氛围,3月18日,机电学院阳光团工委在杨陵社会福利院开展以“爱心福利院,公益我先行”为主题的献爱心长期活动,来自机电阳光团的青年志愿者们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清晨七点半,志愿者们便在微寒的天气中于北校区西雕附近集合完毕准备骑车出发。将近二十分钟后,志愿者们顺利抵达杨陵社会福利院,志愿者队长前去与福利院领导进行接洽事宜,而志愿者小队成员则与早起锻炼的爷爷奶奶们交流起来,老人们亲切的询问志愿者们冷不冷,让志愿者们感觉很暖心。之后志愿者们分别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了油菜花的施肥封土工作和厨房抽油烟机等器械的清理工作,期间有福利院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进行生活上的谈心,在完成全部工作后,此次活动宣告成功。

  此次志愿者活动对于大学生来说既是回报社会的一次历程,亦是大学生社会意识观念培养的一次实践,对于身心成长起到重要作用。“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更加深切得体会到了老一辈的孤独与无助。老人,是社会的弱势群体。志愿者队长表示,在将来,机电学院阳光团工委仍将继续开展此类活动,为在校大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遇。

志愿者清理厨房

  编辑:金凌涛


编辑:金凌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