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倾听两会,共话发展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生命支部    作者:文\ 陈张璇 王璐 图\韩琳娜 牛麟羽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9
 

  为了响应两会的召开,增强阳光团员的民族自豪感与历史使命感,生命科学学院阳光团工委于3月17日举行以“倾听两会,共话发展”为主题的观影交流会,组织部分15、16、17级阳光团员在理科楼B111观看了《辉煌中国》系列纪录片第一集——圆梦工程。

  纪录片《辉煌中国》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新发展理念为脉络,全景式展示了十八大以来的五年里,中国在各个领域取得的辉煌成就。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在片中逐一亮相,带给了同学们极大的震撼。观影期间,所有同学全神贯注,认真感受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巨大变化。其中的伟大成就也深入同学们的生活,让他们收益颇深。

  影片结束后,大家都积极发言,结合家乡发展和自身经历,谈认识,说体会。不少同学都说,他们感受最深的就是高铁,有了高铁后,出行更方便了。一列列银白色的列车飞驰在祖国的绿水青山间,中国高铁不断刷新“中国速度”,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之路。他们还提到,新一届的两会立足民生,使政策越来越服务于人民的利益,“圆梦工程”圆的不仅仅是国家的“强国梦”,更是人民的“幸福梦”。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通过此次的集体观看学习,阳光团员们对我国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各项辉煌成就有了更深的了解。新一届的两会也表明,中国人民追求更好生活的脚步从未停歇,由此,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指日可待。同学们也纷纷表明在以后的学习工作中会更加努力,早日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一代青年。

张红云老师和同学们交流

同学们交流体会

编辑:金凌涛


编辑:金凌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