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支教也是一种传承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机电支部    作者:张浩/文 谢文涛/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4
 

  3月11日,新学期第二周周末,机电学院志愿支教服务队开始了新学期的支教活动。二十余名志愿服务队队员继续到茂陵村和上湾村对村中孩子进行一对一辅导。

  早上7点,队员们踏上了支教之路,乘坐公交,到达那熟悉的村庄。本学期的第一次支教,队员们到达时,孩子们还没有到,为了给孩子们创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环境,队员们先对支教场地进行了清理。随后村长通过广播通知孩子们开始上课。

  加减乘除,课文朗读,古诗背诵,英语发音……队员们根据不同学生的年级进行了不同形式的辅导。课间休息时,队员们指导学生们对村中图书馆书籍进行有效利用。参加周末辅导的学生们大部分还是小学生,猎奇心理很强,队员们为此绞尽脑汁的应对孩子们那些稀奇古怪的问题。队员们教给他们的不仅仅是和课堂有关的,课外的知识也是相当重要的,素拓时间他们一起画画,一起折纸,在欢笑声中度过短暂的一上午。时间飞快,转眼之间便到了中午,送孩子们回家后,本次支教活动圆满结束。

  新的学期开始,又是一个新的起点,现在的努力会给未来的成功做下铺垫。孩子们很积极,队员们也是满怀信心的参加支教活动,支教,教给孩子们的不仅仅是知识,更是一种传承,这种奉献的精神的传承。

编辑:金凌涛

 


编辑:金凌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