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播希望之种 育新生之花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农学支部    作者:文\刘菊 金凌涛 图\刘菊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3-14
 

  阳春三月间,草长莺飞际,料峭春寒意未尽,春风的剪刀裁着枝头的绿芽带着绿色的气息向我们走来,一路吹醒了大地万物,也吹动了志愿者与代家坡孩子们的热情。

  3月11日,阳光团工委农学支部组织了新学期的第一次支教活动,并响应植树节绿色生态,开展了以“绿色心愿,用心呵护,让心愿与种子一起成长”为主题的植树节活动。

  志愿者们早早来到代家坡村,在帮助孩子们完成学习之后,开始讲解植树节的来源和意义,孩子们对这个环节的兴趣很高昂,都积极地与志愿者互动,提出不少关于树木种类、植树节来历等的问题。

  到了种花环节,孩子们和志愿者们一一组队,挑选好想要的花种,然后或在家门前的花坛里,或在自己的小花盆里开始种花,整个环节由志愿者与小孩子相互配合,一起完成松土、刨洞、撒种、浇水等步骤,孩子们身临其境,不仅亲身感受了播种的快乐,更了解到了植树节保护环境的意义。

  小朋友们都十分喜欢自己亲手播下的种子,并承诺会好好呵护它们到长大开花。看着他们纯真、美好的笑脸,志愿者秦群说:“真希望这些孩子能永远拥有这么美好的笑脸,我也很期待开花的那一天”。

  播希望之种,育新生之花,孩子们植树节种下的不仅仅是为了将希望播下,更是为了来日拥有收获花的喜悦,志愿者们都相信,无论是种子还是孩子们,都会有惊艳的明天。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种树(一)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种树(二)

编辑:金凌涛


编辑:金凌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