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活动]暖暖元旦,融融庭院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管理部    作者:文/邓媛 金凌涛 图/刘洋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8-01-02
 

  12月30日,一个太阳照耀的早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阳光团工委大学生为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赴杨凌区社会福利院开展了元旦文艺汇演活动,为老人带去新年祝福与暖心的慰问。此次活动收到了福利院工作人员的热切感谢和赞扬。

  早上九点半,阳关团工委的成员带着准备好的物品陆续来到福利院,集合完毕后,各个部门的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来到东区餐厅和东区庭院进行准备工作,女生主要准备布置会场的小材料,气球,彩带,男生主要挂横幅,摆椅子,还有几个小区聚集着活气满满的表演人员,他们重复着练习之前准备好的节目,争取为在场的每个人带去最好的表演。

  暖暖的会场布置好后,福利院工作人员组织好老人来到东庭院坐下,首先是两位主持人的开场词,紧接着的演出丰富精彩,有舞动人心的腰鼓表演,还有修身养性的太极拳,风采逸然的个人独唱,表演者展示出他们的亮嗓子,令人陶醉的乐器表演,精彩绝伦的单口相声,凝聚感情的大合唱,充满爱心的文艺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使福利院的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这个大家庭的温暖。节目有表演当中,管理部的学姐组织志愿者为老人发放提前准备好的吃的东西,为老人们接热水暖手,希望通过每个细节来温暖老人的心窝,整整两个小时,庭院热情不减,老人及工作人员乐此不疲,院区温度虽低,可是每个在场的人都使这里热火朝天。

  老人们由于受限于地区方言,在聆听主持人讲话的时候有一些艰难,但他们还是用最真切的眼神看着志愿者们在舞台上的表演,这是老人对志愿者的肯定与鼓励。

  管理部部长何江梦在文艺汇演后提到:“元旦标志着新一年将要开始,我们用元旦联欢会这个开始来结束2017年,期望这里的所有人能踩着这个点创造美好的生活 。老人用他们辛劳的一生奉献给了子孙后辈,我们应让他们颐养天年。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他们的晚辈,更应该学会去尊重照顾他们。还记得老人们曾说过,我们学生的探访,让他们也有了倾吐心声的对象。这番话也让我们有了决心与动力,把对老年人的关爱传递下去。”

志愿者表演

志愿者与村民合影

编辑:金凌涛


编辑:金凌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