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尊老敬老 爱心传承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    作者:文/吴昕月 孙逸雯 图/匡丹丹 王璞瑶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2-09
 

  为了解“空巢老人”的精神状态与心理健康情况,唤起社会对“空巢老人”的关注,并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12月2日上午8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阳光团员前往春园社区,开展了名为“尊老敬老,爱心传承”的活动。

伴老人,唠家常

  到达春园社区后,同学们在相关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操作间,并在后厨准备食材的同时与社区老人们唠起家常,听他们讲当年的故事。在与一位老人的聊天过程中,老人谈到她有着丰富的开车经验,同学们纷纷表示,她精神饱满,充满童真,丝毫猜测不出她的真实年纪,老人为此流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齐人心,包饺子

  一切工作准备就绪后,同学们们穿好志愿服、洗干净手,着手于午餐的准备中去。一部分同学前往操作间擀饺子皮,另一部分同学在老人们的带领下开始包饺子。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老人和同学们的话题也是十分广泛,从文革聊到学习、从学习聊到家乡…看着同学们包的形式各样的、来自全国不同地方不同种类的饺子,老人们不禁感叹,有一种过年的感觉,并表示这种活动比在家看电视更有意思,这样包出的饺子也一定饱含着温暖,一定会好吃。

煮饺子,吃饺子

  在饺子的煮制过程中,同学们为老人捏肩捶背,老人跟同学们分享自己的革命故事,愉快的互动过程使老人们在身体和精神上都得到放松。饺子成熟后,在同学们的帮助下,一盘盘饺子端到了老人的面前,老人们边吃边赞赏,并表示已经很久没有品尝过如此美味的饺子,这些饺子给他们带去了家的感觉。

  此次活动不仅通过包水饺的方式给社区老人们送去温暖与欢乐,使尊老敬老这一传统美德深入人心,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与意识,展现了当代青年人的朝气与活力。

志愿者为老人端水饺

志愿者与老人合影

编辑:金凌涛

  


编辑:金凌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