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感恩于心 励志于行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    作者:戚义惠 靳梦鸽/文 靳梦鸽 戚义惠/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11-21
 

  为积极响应支教献爱心活动,推动形成“予恩于世,乐于奉献”的良好风气,11月19日下午,人文学院阳光团工委于杜寨村村委会组织开展以“传递感恩,勉励成才”为主题的支教感恩活动,以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多方主体践行感恩,励志成才。

  本次活动共分为 “书写感恩言,抒发你心声”与“共唱感恩歌,情暖你我他”两个环节,积极落实感恩教育。活动开始前,阳光团工委全体成员共同参与到布置场地,摆放明信片等工作中,各司其职,有条不紊地完成活动的准备环节。一切准备就绪后,阳光团员们带着支教对象陆续来到村委会,在活动横幅上签名留言并进行交流互动。在阳光团员的鼓励下,孩子们纷纷积极上前领取明信片,一笔一划,认真写下感恩祝福。“老师,您辛苦了!”“爸爸妈妈,我永远爱你们!”稚嫩的笔迹,朴实的话语,一字一句,无不透露他们对老师、父母和朋友的诚挚的感谢与美好的祝愿。

  期间,伴随着优美的旋律,阳光团员和孩子们一同唱响《感恩的心》,“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温暖动听的歌声融化了初冬的寒意,将每个人心中无限的感恩情怀表现的淋漓尽致。一曲唱罢,阳光团员与孩子们一同分享成长心得,并鼓励孩子们向社会共同传递爱心,使其明确感恩的重要意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向社会普及感恩教育,展示了人文学子无私奉献,传递爱心的良好精神风貌。

  感恩之心,永不停息。本次感恩支教活动的开展,有利于鼓励人文学子和支教对象强化心怀感恩,积极回报社会的责任意识,推动爱心支教活动的深入开展。同时,本次活动彰显了人文学院“关乎人文,化成天下”的校训要求,对于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推动素质教育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参与本次爱心支教活动的社会1702班米文杰同学说道:“当孩子们和我说要把写好的明信片带回家中送给爸爸妈妈的时候,我感受了到他们在这次感恩活动中收获的成长和进步,希望我们都能将感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前进,做一名大写的‘人’。”

准备环节

合影留念

编辑:金凌涛


编辑:金凌涛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