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札记】步入红丝带 感受社会情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9-04
 

  红丝带学校,位于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县底镇东里村,创建于2006年9月1日,是全国唯一一所专门收治艾滋病患儿的全日制学校。为了深入了解患艾儿童,8月29日,农学院赴临汾市红丝带学校爱心调研服务队奔赴红丝带。

  队员们初见红丝带,外部环境清幽,内部环境整洁。随后,在接待老师的带领下,队员们参观了学校。学校健身室、操场、医务室设备齐全;食堂、餐厅、教师、宿舍干净整洁;图书室种类丰富;教学用具一应俱全,由此可见社会各界人士对学校的关注与关心。经过老师的认真介绍,队员们了解到学校虽然很小但有着专业的老师,有着分工明确的工作人员,有详细的学校制度。在和老师的对话中,老师对学校真挚的感情使得队员们都不禁动容。

  进入红丝带学校,每一位队员都感受颇深,学校里的真挚感情让他们对此次活动的进行又多了一份坚持和热情。他们都期待和珍惜着和红丝带学校的每次相遇。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