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札记】育乐于书 相携成长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7-13
 

  

观影课

英语课课堂互动

  今天是三下乡活动正式开展的第二天,烈阳依旧不愿敛其炙热,而大家也都积极的投入到教学活动中去。

  清晨,校门还未打开,孩子们便已躲在门后,时不时的向教室看一眼。上课时孩子们专注的看着讲台上老师的一举一动,似乎想要努力将老师传授的所有内容都记在心里。成功之门永远向不断努力的人打开。在上课结束收作业的时候,一个小女孩在交完自己写的作业后,趁着老师去收别人作业的时候又拿出了一份新的作业交给老师,“老师,你看我这个写的咋样?”小女孩渴望看着老师。在得到老师肯定的答复后立即开心的笑了起来,可见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

  下午上自习时,孩子们认真的复习着早上老师所教的内容,在遇到不会的问题时便主动向老师请教,孩子们对知识是如此的渴望啊。当下午放学时家长来接孩子,说“村里大多都是留守儿童,师资力量非常薄弱,都是从外面高薪聘请的,可是老师水平也不高,有几个老师已经高龄但依旧坚持在岗位上;咱们这里教育薄弱,尤其是英语,非常感谢咱西农大学生到学校来教孩子们啊”,这不得不让人在为之动容的同时也感慨中国教育的不平衡发展,也更加明白我们肩上的责任之大。

  育乐于书,相携成长。在这短短的十二天内,就让我们一起努力,把每一天都过的充实而又有意义吧。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