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下乡札记】支我青春,教你快乐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7-11
 

  盛夏七月,炎炎烈日也抵不住我们的热情。为响应我校三下乡“青春中国梦,献礼十九大”暑期实践项目的号召,发扬阳光团工委“乐观生活,常怀感恩,无私奉献”的精神,我们来到了兴平王堡村益海小学进行两周的志愿支教活动。

  “青青苍木,始于关爱”,这就是木棉支教队,旨在为贫困地区的孩子提供教育服务,受益于学生的同时,对我们大学生来说也是个极好的锻炼机会。

  中午的烈阳炙烤着大地,然而再热的天也无法抵挡志愿者们内心的澎湃与期待。当我们来到益海小学,校长带着我们参观校园以及讲解注意事项,也对我们的支教活动提出要求;当看到学校环境良好,以为学校教育情况不错,但是校长说“村里大多都是留守儿童,师资力量非常薄弱,都是从外面高薪聘请的,可是老师水平也不高,有几个老师已经高龄但依旧坚持在岗位上;咱们这里教育薄弱,尤其是英语,非常感谢咱西农大学生到学校来教孩子们啊”,这不得不让人在为之动容的同时也感慨中国教育的不平衡发展,也更加明白我们肩上的责任之大。

  在做饭干活之中,我们彼此相互了解,让原本毫不相干的一群人,从不熟悉到慢慢融合,互帮互助,第一天的体验可谓收获满满。虽然很累很辛苦,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考虑处理,但我们有信心一起去迎接未来几天的挑战。

  支我青春,教你快乐,我们期待与你相遇在益海小学。

整理教室

晚饭间隙

队员合影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