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模拟审判 法律之风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    作者:周丹丹 张晓雪/文 张晓雪 李茜/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20
 

  为宣传法治知识,提高当代大学生法律素养,培养人文院法学专业学生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 6月18日19:30,由人文阳光团工委与法学社合办的“模拟审判”在人文学院模拟法庭开庭。

  在主持人主持介绍本次审判的开展意义及案件背景后,各方人员入庭就坐。由书记员宣读法庭记录,公诉人、被告人的辩护人、审判长和审判员则依次就坐。此次审判案件围绕被告人伤母事件的始末,在审判长主持下,公诉人宣读起诉书,依次传唤证人,举证质证,对被告人进行审判。审判案件结束过后,活动进入互动环节,在场观众对主办人员进行了提问,主办人员也一一给予解答,大家共同交流了对于该案的看法及由此引发的法律思考,对法律有了新的认识。

  “模拟审判”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法学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与实践能力,为广大学子普及了法律知识,彰显了法律在当代社会的重要意义,也促使人文学子更加积极主动地去学习法律,提升自身法律素养,营造和谐的校园氛围。

编辑:刘文杰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