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投情致意,创意端午”活动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葡酒支部    作者:刘敬雪 蒙桂蓉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6-02
 

  端午节是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了解端午节的来历及学习、继承和发扬其中的爱国主义精神是每位中华儿女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葡萄酒学院阳光团工委于5月31日晚积极举办此次以“不屈的诗人,爱国之灵魂”为主题的团日活动,30余位优秀阳光团员代表齐聚小足球场参与此次活动。

  致敬爱国英雄

  为了更深入了解爱国主义精神,负责人组织大家讲述爱国英雄及其故事生平。在各位团员的踊跃发言中,一个又一个鲜活的爱国英雄重现在我们面前。爱国英雄是吟诵“长太息以掩涕息,哀民生之多艰”的诗人屈原;爱国英雄是手顶炸药包,与敌人同归于尽的董存瑞;爱国英雄是虽被流放至极寒之地,但仍持节不屈的牧羊人苏武;爱国英雄是放弃高官厚禄毅然回国投身于祖国建设的钱学森......

  共享家乡风俗

  五十六个民族风俗各异,庆祝端午的方式亦有许多不同。在这个美丽的晚上,大家围坐在一起,讲述属于自己故乡的端午故事。一位来自广西同学表示划龙舟包粽子是每年端午节家乡都会举办的特色活动。 “炸油煎儿是我们那里的端午节美食,味道很棒,可惜的是这里没有,不然大家可以尝尝。”,一位河南同学说道。一位来自甘肃的同学也与大家分享了糕卷的故事,这是他心心念念的家人每年端午都会做的美食,也是属于他的特有的端午节记忆。

  展示手工香囊

  香囊,不仅有辟邪驱蚊之意,还有襟头点缀之风。通过亲手制作香囊,大家进一步加深对端午节的认识及感情,也在制作香囊的过程中为亲人朋友送去深深的祝福。在活动的最后,大家展示了自己做的“袜子”、“ 白兔糖”、“蝴蝶花”等等各式各样的香囊,它不仅为大家带来了欢笑,亦为大家送去了节日的祝福。

  通过此次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举办,同学们在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的同时,对爱国精神及对端午节的理解及敬意也日益增加。他们希望每一位“小葡萄”都能坚持这份情怀,坚持对中华传统节日的尊重与热爱,坚持对爱国英雄的崇高敬意。

编辑:刘文杰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