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诚信课堂 共谈诚信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    作者: 文/ 赵宇宁 吴俊霖 图/郭晓波 张倩茹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1
 

  为了引领同学们树立正确的诚信观念,深化推进学生资助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开展,培养学生良好的诚信意识和社会担当精神,鼓舞广大学生诚实守信、奋发自强、立志成才,5月19日晚上,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在北绣206活动室组织食品支部16级阳光团员开展了“诚信课堂”活动。

  首先,部委们组织大家进行了以“诚信”为主题的手抄报的制作和展示。同学们根据自己独特的创意并绘制手抄报,从而展现自己对诚信的认识和理解。在半个小时的时间里,同学们激烈讨论,调动全组成员对诚信的理解,积极探索诚信的表现形式,将自己的心中的“诚信”绘制在纸上。在展示环节,各个小组向他人讲解诚信手抄报的构思,在这当中,大家对诚信产生了丰富的思考,通过思维的碰撞,使同学们对诚信的认识更加全面。自由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发言,与大家分享自己知道的或者身边的诚信故事,并从这些诚信故事中,挖掘出如何在日常的生活中积极执行诚信的生活观念。其中,食品1608高昊天同学以即将到来的VB考试为例,呼吁同学们诚信考试,并详细的论述了诚信对于个人学习生活的重要性和积极影响。

同学们积极讨论

  通过正面事例与反面事例的比较与探讨,使同学们对于诚信产生了更深刻的理解:诚信是古老的道德典范,是一切道德之基石;诚信是为人之本,做人是否诚信是一个人品德修养状况和人格高下的重要表现。活动最后一个环节是诚信知识问答,这一环节采用抢答的答题方法考察同学们关于诚信的古语名言和一些诚信常识。在积极答题的过程中,同学们不仅展现了自己随机应变的能力,也体现了团队间的默契。落后方也不气馁,依然热情投入到抢答当中。通过各个小组的成员们都踊跃回答问题,积极思考,大家都收获了许多关于诚信的基础知识,让诚信在心中的形象更加立体、丰富。

  本次“诚信课堂”校园诚信宣传活动不仅强化了同学们对诚信的理解和认识,帮助同学们增强诚实守信的意识,而且培同学们文明做人的精神,还有利于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环境,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多一分诚信意识,在学习生活中积极奉行诚信的观念,大家一起营造健康文明的校园环境。

编辑:刘文杰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