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景苑新家园,爱心在行动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    作者:文/赵宇宁 刘丽君 图/方飘飘 孙逸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2
 

  为了给李台村的小学生们提供课业上的辅导,拓展小学生们的课外生活,提高他们的科技创新等知识能力,也给食品支部的学生们提供一个将自己的知识应用于实践,提升自我价值的机会, 5月21日下午,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阳光团员前往景苑家园开展辅导李台村小学们课业的活动。

  志愿者们一走进社区,就看见社区门口竖立着一块红色的通告板,通知社区居民可以于周日下午两点半送孩子们来到社区门口的会议室接受课业辅导,这足以见社区对这次活动的认可和支持。想到马上就要见到孩子们,志愿者们的心情也如红色的通告板一样澎湃激昂。为了更好地掌握孩子们的学习情况和学习进程,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建立了一对一的关系,方便了解他们的学习进度并且更容易根据孩子的学习习惯和学习方法讲解作业及辅导学习。一见面大家便坐好,迅速进入学习状态。志愿者们认真解答数学、语文、英语等科目习题,会议室中学习氛围很是融洽。一个下午的学习讨论很快就结束了,可是孩子们的学习并不能就此结束。志愿者们根据孩子们的薄弱环节为孩子们布置了适量的练习题,并叮嘱孩子们多加练习课本中的重点内容,争取用最少的时间最高的学习效率得到最好的学习效果。

  长期支教的开展并不是一件易事,村干部和家长们的认可给了志愿者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李台村王村主任说:“现在的大学生都很棒,你们能到我们村来支教,我们都特别感动,希望你们能坚持下去,我也代表学生家长和村民们感谢你们。”听到村主任的夸赞,志愿者们都感到了一份责任感,都表示不会辜负家长和村民们的期望,会长期的把支教坚持下去,也展现西农学子关怀基层、自我奉献的志愿精神。

  支教活动的开展为小朋友创造了一个提升学习成绩、拓展课外知识的平台,让他们感受到来自西农学子的关怀与帮助。对于大学生而言,他们表达了自己的爱心与温情,能将自己所学习的知识应用于农村与基层,彰显了西农学子的风范,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受益匪浅。爱心支教活动不仅拉近了西农和李台村两者之间友好的关系,也充分体现了西农的人文素养关怀。

编辑:刘文杰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