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感恩于心 励志于行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    作者:周丹丹/文 赵阿倩/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24
 

  为培养人文学院学子感恩之心,发扬当代大学生无私奉献,回馈社会的优良品质,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于5月举办了“感恩于心 励志于行”的系列活动。

  书香相传 感恩常在

  为培养人文学院学子“心怀感恩,奉献社会”的精神品质,丰富支教形式,更好地帮助杜寨村的孩子学习与成长,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于5月20日举办了以“感恩”为主题的“杜寨送书”活动。

  下午2:30,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负责人带领阳光团员携书来到杜寨村村委会,见到了因支教结缘的孩子们,并与他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阳光团员将精心挑选的各种有益于孩子学习和成长的书籍赠送给他们,并向他们简单介绍了书本的内容与主旨,场面气氛十分融洽。活动结束后,阳光团员与孩子们进行了签名与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通过送书入杜寨大大增进了阳关团员与支教对象的感情,丰富了孩子们的文化生活,同时增强了阳光团员与人文学院学子的感恩之心,贯彻并展示了人文阳光团工委无私奉献,传递爱心的宗旨与风采。

  感恩之星 诗意今宵

  为鼓舞人文学子常怀感恩之心,发挥榜样带头作用,人文阳光团工委在5月22日于人文学院模拟法庭举办了“感恩之星暨感恩诗评选”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进行:第一部分,由各班推举的感恩之星上台进行PPT答辩,讲述自己的感恩事迹,谈论自己对于感恩的领悟,由评委打分,最后评选出5名感恩之星。第二部分,感恩诗投稿作者上台朗诵自己的诗歌,由评委打分,分别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获得者。最后,评委向获奖者颁奖,并与感恩之星和感恩诗获奖者合影留念。

  本次活动通过评选感恩之星与感恩诗鼓励了人文学子的感恩之心,弘扬了大学生回报社会的感恩奉献精神,彰显了人文阳光团工委感恩于心,爱心相传的阳光风采。

  通过举办“感恩于心 励志于行”系列活动,阳光团工委支部将感恩的种子播撒到每一位人文学子的心中,鼓舞同学们培养心怀感恩、乐于奉献的精神品质。此系列活动不仅体现了人文学院“关乎人文,成化天下”的院训,同时亦彰显了阳光团工委人文支部感恩于世、回报社会的阳光风采。

编辑:刘文杰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