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阳光支教路 风雨荣耀行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机电支部    作者:郭成洋 李振东 牛满堂 马敏娟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5-10
 

  5月3日晚7:00,杨凌区“五四”青年节表彰大会暨钢琴演奏音乐会于杨凌国际会展中心三楼演播大厅举行,机电学院郭成洋老师应邀与会,并代表机电学院阳光团工委领取志愿公益项目“周末八点半”比赛奖项。

  本次“文明从我做起,共建美好杨凌”首届特色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由杨凌区委宣传部、杨凌区文明办主办,共有24支代表队伍共同参加比赛。大赛旨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树立项目典型,动员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志愿服务行动,用实际公益行动为建设和谐富裕美好新杨陵贡献力量。其中,机电学院参赛项目“周末八点半”经过项目介绍、互动问答及专家点评等环节脱颖而出,斩获大赛银奖,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共同认可。

  支教一直以来都是阳光团工委机电支部志愿者的重要活动,他们本着“只为公益而行”的服务理念,无论酷暑寒冬从未间断。此次“周末八点半”爱心支教项目以杨凌区揉谷镇第四初级中学为目的地,在常规课堂教学的基础上,引入素质拓展和构建留守“一对多”帮扶小组两大特色板块,开拓农村贫困地区留守儿童视野,确保孩子们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志愿者们每周日早上八点半准时到达指定学校,帮助学生梳理重难点,尤其对于学困生实行“一对一”、“手牵手”教学模式。在志愿者个人魅力的影响下,学生养成了“勤学,好学,乐学”的好习惯,这也有助于他们未来茁壮成长。

  阳光团工委指导老师郭成洋曾告诫全体志愿者,每一次支教都是在上演一场关于爱的故事,支教的意义不在炫耀一份额外的实践经历,而是不忘初心,用一颗朴实的心帮助孩子成长。而今天,机电阳光团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他们的付出没有白费,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他们的爱心与奉献也将以此次大赛为荣誉为骄傲,把支教这件事更好地传播下去。

编辑:刘文杰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