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正值春花烂漫时,雷锋精神伴我行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园艺支部    作者:邓施敏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28
 

  在春暖花开的三月,为加强同学们思想道德建设,提高同学们的社会服务意识,使同学们走出宿舍,享受温暖他人、奉献爱心带来的快乐,阳光团工委园艺支部联合园艺学院实践部于3月26日下午开展了主题为“烟花三月,雷锋伴我行”的活动。36名志愿者被分为三个小组分别前往姚北村、南崖村、邰西村进行社区志愿服务。

  下午13:50,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都根据自己的任务带好各种清扫工具准时到达西区雕塑处,由阳光团工委园艺支部负责人分别带往三个目的地。经过半个小时的路程,志愿者们纷纷到达了活动地点,满怀激情地在村委会前合影留念后开始志愿服务活动。

  街道清扫,让生活更美丽

  第一组志愿者按照分组开始了街道清扫工作,每个志愿者都认真的忙着自己手头的工作,或是用扫帚清扫街道的尘土,或是用手捡起路边的垃圾,或是配合别人用簸箕承装。在志愿者热火朝天地忙碌半个小时后,街道焕然一新。同学们不仅在互帮互助中感受集体协作的力量,其良好的精神风貌又为这个春天增添了一份温暖。

  社区宣传,让生活更健康

  在一组志愿者认真清扫街道的同时,另一组志愿者们也对实践基地的村民们开展了春季健康知识宣传,让村民们提高对春季传染病的防范意识,关注生活中的细节,让春季健康无忧。在发放宣传单的同时,志愿者们针对村民们提出的问题也悉心回答,同时向村民们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村民们也表示愿意积极支持参与志愿者们的活动,帮助志愿者解决宣传过程中的问题。

  悉心关切,让生活更温暖

  各项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与实践基地的村民们话起了家常,在和村中的老人们聊天过程中,贴心的话语拉近了志愿者与村民的距离,村中的小朋友们也对志愿活动抱有极大的好奇,表示要积极参与进来。当得知村支书有文件需要处理时,志愿者们主动提出帮助他整理文件,为工作尽一份力。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从实践中体会了雷锋精神,并将雷锋精神落实到生活中,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助人为乐”的真谛,同时,在活动过程中热情洋溢的志愿者们展现了西农学子阳光向上、精神饱满的良好状态,得到村民的大力赞扬。

  编辑:刘文杰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