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知识武装自身 维护消费权益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水建支部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8
 

  为了加强消费者权益的宣传力度及提高同学们的消费维权意识,阳光团工委水建支部于3月17日于西雕举行了有关3.15消费者维权的活动。

  近几年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大家都经历了很多,无论是毒饺子、毒奶粉,还是毒牛奶事件都足以让每一个消费者心惊胆战。面对如此众多的考验,我们作为消费者,如何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就变的越来越重要。尤其在大学这样开放性的环境下,随着大学生与外界接触的机会的增多,大家受坑害的几率也会增加。所以,对大学生来说,能在这种较为严峻环境下懂得运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显得尤为重要。

  为了实现让同学们学会如何防止自己的合法权益被侵害及在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如何通过正当方法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这一目标,阳光团工委水建支部的同学通过派发宣传单、消费者有奖维权小问答等活动形式来宣传消费者维权的相关知识。参与活动的胡倩同学说:“这次活动让我了解了不少消费者维权的知识,之前有好多次消费感觉自己吃了亏却没办法倾诉,现在通过学习这方面的知识后,相信我以后会更有效的维护自己的消费者权益!”同学们积极参与问答活动获得小礼物作为答题奖励的同时,也学到了如何做一个知法懂法,能够正确地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的大学生。

  此次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生活必备知识,使同学们增强了相应的维权意识,促进了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要求下的大学生的全面发展。

  编辑:刘文杰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