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水建学院组织开展学习雷锋观影活动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水建支部    作者:文/高歌 李婷 图/刘洋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2
 

  为增进学生对雷锋精神的认识,加深其对雷锋精神的理解,阳光团工委水建支部于3月10日晚在8T11组织了同学们一起观看了影片——《青春雷锋》。

  观影活动伊始,阳光团工委水建支部部委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提出了观影过程中的几点注意事项。 影片《青春雷锋》讲述的是雷锋从小学毕业到牺牲的成长经历,用生动的影像和鲜活的细节展示其“感恩社会、热爱生活、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助人为乐、服务人民”的精神。大家都被电影所塑造的丰富的雷锋形象所感动,目不转睛地盯着荧幕,身临其境地体会那个时代,该片带领同学们走进雷锋伟大的精神世界,让雷锋的感人事迹与观众产生心灵的共鸣,从而呼吁更多的人践行雷锋精神。

阳光团工委水建支部负责人组织观看影片

  影片结束放映后,主持人和同学们进行了互动。各位同学畅所欲言,对时代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并尝试对当代雷锋精神进行补充,全场气氛严肃中透露出活泼。特别是关于影片结尾雷锋又重新站起来的一幕,让人深有感触,大家纷纷表达自己的内心。水利类164班的金凌涛同学说到:“雷锋不仅仅是做好事,雷锋更爱岗敬业,乐于奉献。雷锋精神是我们这个社会最缺少的养分,雷锋他那灿烂的微笑在这个熙熙攘攘的时代依旧震撼着我们的心灵,雷锋精神会永远激励我奋勇前行。”

同学积极表达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

  本次活动通过同学们喜闻乐见的方式促进大家对雷锋精神的了解及认同,使其更加理解雷锋精神在当代的重要性及发展。同时,本次活动也为同学们搭建起思想交流碰撞的平台,从而推动校园雷锋精神的传递和新时期雷锋精神的发展。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