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支教总结大会成功召开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机电支部    作者:耿成忠/文 曾鹏博/图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3-13
 

  为了与揉谷中学建立更好的志愿服务教育关系,阳光团工委机电支部全体成员于3月12日9点开展了新学期的第一次全体例会,并邀请导员郭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

用心体会 方才出色

  会议伊始,阳光团工委队长祝铠甲发言,他明确的提出了本学期的公益教学目标和教学任务,并且对前期工作的优缺点做出了点评。与此同时,他分享了自己长久以来对公益教育的个人体会,“用心去体会学生,全力以赴地融入到受教学生群体中,多多站在学生的立场来思考问题,尽力地把自己所拥有的知识从不同的角度去分享给学生。教会学生深思巧妙的用不同的方法来解决同一个问题,提高学生的学科素养能力,才可以更好地实现教育的目的,从而把这件事做的很出色。”

队长祝铠甲发言

授人以渔 实现价值

  第二个受邀上台发言的嘉宾郭导很深刻的点评了队长祝铠甲的发言内容,与此同时,他也提出了他自己对于公益教育的观点与见解,他指导学员们要注意教育的方式——授人以渔,也就是说,站在学生的角度,用学生的思维去解决问题,更要的是把自己优秀的思维方式传授给学生,让他们懂得学习方法和思维模式的重要性,真正实现教育的本身价值。

郭老师深刻点评

积极参与 提升自我

  刘明志作总结发言提出了近期团工委将要举行的活动,并且很明确的鼓励成员们积极的参与到活动中去,踊跃报名,争做活动的主人,以集体责任为己任,坦诚竭力的用心去做,很好的展现自我才华。

  经过了大约一个课时的会议时间,此次团工委机电支部全体成员大会圆满结束,而对于一个集体的目标和责任,这才是开始。


编辑:刘文杰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