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爱心传递,你我共成长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    作者:文/ 吴俊霖 赵玉宁 图/邓海潮 孙逸雯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02
 

  

  小朋友写纪念卡

  

  志愿者与小朋友互动

  为培养食品学子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陪伴新集小学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温暖难忘的元旦,展现西农学子的爱心与温情。12月30日下午,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携手大学生文明使者春雨支队、阳光支队一同来到新集小学庆祝元旦,并为小朋友带去西农学子给孩子们准备的新年礼物。

  首先,大学生们联合新集小学的师生举办了元旦联欢会。在校长做简单介绍后,主持人宣布2017年新集小学元旦联欢会正式开始。有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小飞虫》,《大王叫我来巡山》,以及歌曲《剑心》,食品支部志愿者们表演的爆笑舞蹈《咋啦爸爸》等精彩节目。孩子们与志愿者载歌载舞,欢笑连连,大家都用心去表演,真心希望为彼此带去欢乐以及新年的祝福。

  联欢会结束后,小朋友们回到各自班级,志愿者开始组织分发新年礼物。正如其中一位志愿者说:“我们刚走进教室,小朋友们就簇拥过来,他们拿到自己的礼物后露出的笑容让我们都感到特别满足,对自己正在做的事也充满了自豪。”分发完礼物后,校长对活动做总结:“非常感谢西农的大学生们为孩子们带来新年礼物。这些孩子们大部分是留守儿童,你们的到来,为他们的生活带去了欢乐,为他们的学习树立了榜样。但同时,实现小朋友愿望的初衷是好的,也要考虑自身实际及愿望的合理性,这既是为大家减轻负担,也是在教育小朋友们,我们要多给予他们教育上的帮助。最后,欢迎你们常来,我们学校的大门永远为西农的学生们敞开。”

  志愿者在给小朋友们发放新年礼物的同时,也交给他们一张明信片,让他们写下对送自己礼物的西农学子们的感谢与祝福。其中一个小朋友这样写道:“谢谢大哥哥送我的生日礼物,我很喜欢,大哥哥下次来看我的时候我就把爸爸给我买的巧克力带给你,也祝你新年快乐。”小朋友们的话语,真诚地表达了他们的感恩之心,也让西农学子们对自己献出的爱心有了更真实的认识和体会。

  本次帮助新集小学小朋友实现新年愿望活动的开展,让小朋友实现了自己盼望已久的心愿,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元旦,让他们在接受来自陌生人温暖的同时,有了一个值得学习的榜样,培养了他们感恩他人、回馈社会的意识。对于大学生而言,他们为孩子么送去了自己的爱心与温情,彰显了西农学子的风范,实现了自我价值的提升,受益匪浅。同时活动的开展拉近了两校之间友好的关系,充分体现了西农的人文素养关怀,有利于温馨校园的建设与发展。

小朋友表演节目

合影留念

编辑:张建成


编辑:张建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