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新春寄温情,爱心暖夕阳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机电支部    作者:文/祝铠甲 图/李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01
 

  

二胡演奏

  12月31日,值此新年到来之际,机电学院阳光团工委为充分了解学校周围孤寡老人的生活现状,给老人和孩子带去节日的祝福,特意组织10余人慰问团前往杨凌福利院看望孤寡老人和儿童。

  新春祝福,情暖人心

  下午慰问团带上精心挑选的礼物和满满的祝福一起骑行至杨凌福利院。活动伊始,慰问组代表在福利院领导和护理员的陪同下,参观了福利院老人的就餐,就寝,以及日常活动场所,并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的互动和交流。深入了解了老人们的生活习性和健康状况。随后,慰问组代表一一为老人们送上精心准备的新年礼物并送上了真挚的祝福。

  推心置腹,情谊融融

  接着,志愿者们主动和在操场晒太阳的老人们攀谈起来。志愿者坐在老人身旁拉,家常,与老人谈心。有的老人还热情地向大家讲叙了很多,杨凌的奇闻趣事以及自己的人生经历,同学们也纷纷对老人们的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和乐观的生活态度表示由衷的钦佩和赞美。全场气氛和谐温馨,就像一次家庭的茶话会。随后,志愿者们还和老人们聊起来新年愿望,戏曲等等。组织部李昕宇还给老人们带来了精彩的二胡独奏表演。将欢快和谐的氛围又一次推向高潮。

  奉献爱心,播撒希望

  活动最后,慰问组还看望了福利院的儿童,给他们送去了新年礼物和满满的新年祝福。慰问组的志愿者们还引导他们制作新年贺卡,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望,带他们吹气球,布置自己的家。孩子们一张张纯真无邪的笑脸,让我们志愿者们甚是欣慰。

  活动结束后, 志愿者们和老人和孩子一一道别。此次历时3个多小时的慰问之旅,不仅你给福利院的老人和孩子们送去了温暖和新年的祝福。对于,志愿者们是一次心灵的洗礼,让大家学会了关怀他人,学会了分享,更是“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美德的传承。

编辑:张建成


编辑:张建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