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2017,与你在一起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新闻中心    作者:文/纪美彤 图/张建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7-01-01
 

  

寨西村的小朋友

参加游戏的小朋友

五步拳表演

  为庆祝新年的来临,同时丰富孩子们和大学生的假期活、推动大学生公益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加强支教人员与孩子及其家长间的交流,增进双方良好关系的发展。阳光团工委“元旦下乡”活动1月1日上午于寨西村圆满举行。寨西村的孩子们与家长、阳光团工委副书记田勇,社会实践部全体成员及新闻中心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同学们在校内集合前往寨西村。寒风不能阻挡同学们奉献的热情,新年的喜悦洋溢在每一个人脸上。大家布置场地,制作游戏道具,为节目的表演做最后的准备。在阳光团工委副书记田勇为孩子们及同学们送出新年祝福后,活动正式开始。在聆听了“不怕天黑,不怕心碎”的动人歌声后,打沙包游戏环节开始。孩子们灵活躲避沙包,笑声充满整个操场。在接下来的照镜子游戏中,孩子们排成一排,与组织游戏的同学相互配合。孩子们争相当镜子,努力完成照镜子的同学的动作,有时出现的小小错误让大家忍俊不禁。接下来还进行了水果蹲蹲乐、你比我猜、青蛙呱呱呱等游戏,有趣的活动让孩子们积极参与到环节中来,在玩中学,学中玩。最后选出3个组及优胜者发小礼物进行奖励。

  接下来是最受期待的五步拳节目,朱勇臻同学用他精湛的武术技巧为同学们献上精彩的表演,只看他起脚快、落地稳,练拳动作轻如飞腾、重如霹雷。节目结束,现场同学响起了热烈的掌声。《明天你好》的手语节目同样精彩,无声胜有声,将歌词中的坚强与乐观传递给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此次活动在大家合唱“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的歌声中落下帷幕,全体小朋友和志愿者同学们合照后,恋恋不舍地离开了寨西村,带走了这半天的珍贵回忆。

  “爆竹声中一岁除,春风送暖入屠苏。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转眼间,2017年元旦已至,身在异乡的同学们还未来得及缅怀已逝的16年,就又踏上了新的征程。第一个异乡的元旦,有热心大方的同学,有活泼可爱的孩子,有淳朴好客的村民。缘分与情谊,让这个元旦充满了欢乐与喜悦,使这个寒冬洋溢着温馨与暖意。

节目表演—明天你好

全体合影

编辑:张建成


编辑:张建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