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新年的心愿 爱心的奉献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    作者:文/郭晓波 刘丽君 张建成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28
 

  

爱心同学认领心愿卡

登记认领信息

同学们查看心愿墙

        为给小朋友们送去圣诞节的祝福,并为他们送上一份新年礼物,同时弘扬西农学子感恩社会,回报社会的精神,增强西农学子关爱社会群体,积极融入社会的意识。12月23日,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携食品学院文明使者志愿者团队春雨支队、红烛支队联合举办了以“你的名字—圣诞老人”为主题的爱心实践活动。

  活动开始前,同学们开始布置现场,放置提前准备好的“心愿墙”,同时对志愿者们进行分组,包括分发宣传单、登记表等。准备活动就绪后,活动正式开始。志愿者们向路过的同学分发主题宣传单,并向同学们耐心讲解活动内容,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满足小朋友的小小的愿望,帮助他们过一个快乐幸福的圣诞节。在了解活动内容及意义后,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与。先去心愿墙认领一个自己想要并且有能力实现的心愿贴,登记,并表示会在下周一前把礼物交给志愿者。几十分钟不到,心愿就所剩无几了。一些爱心的同学也主动送出自己的书籍,印章,文具,毛绒玩具等。除此之外,有三位同学表示希望同学院团队一起去下周二的送礼物活动,亲自为小朋友们送去欢乐。当然,活动也存在一些特殊情况,例如有小朋友希望在外打工的爸爸回家,个人之力难以实现,志愿者表示他们将会送贺卡及其他礼物作为圣诞礼物,希望小朋友们能够喜欢。

  当被问及为什么想要这样做时,参与此次活动的同学表示:小朋友们就好像是自己的弟弟妹妹,能让弟弟妹妹收到一份圣诞礼物,我也会很开心的,真心祝福他们圣诞快乐。此次活动收到了意想不到的效果。不仅新集小学的小朋友们终于可以得到自己梦寐以求的芭比娃娃,小汽车,乒乓球拍,课外书等梦寐以求的礼物,过一个开心快乐的圣诞节,同时我们大学生也意识到自己承担的社会责任。

  本次活动的举办,彰显了西农学子强烈的社会责任感,服务社会回报社会的使命感。同学们再为小朋友实现新年愿望的同时,也感受到了小朋友们身上那难能可贵的纯真性情,传播了爱心,收获了快乐与感动。充分体现了我校的人文关怀素养,推动了校园温馨的建设和发展。

编辑:张建成


编辑:张建成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