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行动]我愿用爱心温暖你的冬天   

信息来源:阳光团工委新闻中心    作者:文/ 肖苇 陈雨娇 王瑞琪 浏览次数:   发布日期:2016-12-26
 

  为走进福利院里的孩子和老人这个特殊群体,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12月24日下午,由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建筑工程分院青年志愿者服务大队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阳光团工委协办的以“房子不是家,有爱才是家”为主题的“庆圣诞,迎元旦”文艺表演活动在杨陵社会福利院顺利举行。

  冬日的寒风挡不住志愿者们的热情,挂横幅,绑气球,调音响,一切工作进行的有条不紊,院子里顿时增添了几丝节日的气氛。在主持人的祝福声中,此次文艺表演拉开了序幕。

  我的表演,只为你的笑颜

  小品《上课了》是讲诉老师和六个孩子在课堂上的有趣故事。其中,当“老师”说,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有奖励的时候,“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抢答。但是有的站起来后,胸有成竹;有的却抓耳捞腮,焦头烂额。志愿者们的表演收放自如,妙语不断,场面十分欢乐。老人们也都面带微笑,津津有味地看着。

  歌声传递温暖,爱心洒遍人间

  “用旋律写张信签,放入你的心里面,手牵手记录我们爱的和弦;用音符画一个圈,经过都会被纪念,我想爱永远会留在你心间……”歌曲《爱,因为在心中》是志愿者精心排练后,送给老人们的一首歌。志愿们一边唱歌,一边做手势。在寒风中,志愿者们用手势表达“爱”、“拥抱”、“关怀”等词语,传达了对老人的一片赤忱的爱心与关怀。“唱出你的热情,伸出你双手,让我拥抱着你的梦,让我拥有你真心的面孔……”20个志愿者组成了一个三角形方阵,共同演唱大合唱《明天会更好》。正如,歌曲中所唱的那样“让我们期待明天会更好”,志愿者们也希望能通过歌声带给老人们幸福,让他们的明天会更好。

  活泼黄梅戏,粗旷有秦腔

  福利院里的许多老人都是多年的老戏迷,志愿者们投其所好,带来了一曲黄梅戏。“我考状元不为把名显,我考状元不为做高官”,一曲活泼的《女驸马》让许多老人听的如痴如醉。接着,一位老大爷精神抖擞地走上台,演唱了一曲豪迈粗旷的秦腔,使现场气氛更加热烈。

  演出结束后,志愿者们打扫会场,并送老人们回房间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大学生的业余生活,增强志愿者的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

志愿者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

节目表演

编辑:张建成


编辑:张建成     终审:0